:::
  • 亞東院訊 第235期
  • 2019年6月

莫忘對護理的初衷,為病家提供專業的服務

7G病房 楊孝鈴副護理長  

莫忘對護理的初衷,為病家提供專業的服務(相關圖片)  榮幸能獲得新北市第七屆護理傑出獎的肯定,回顧自己從護理菜鳥到資深學姐已經逾22年,在這段不算短的護理生涯中,感謝醫院長官對我的栽培和提攜,還有家人的支持和包容,讓我能一路走來,始終在亞東這個大家庭為病人提供專業的服務。

        曾經在加護病房服務近19年,學習在第一線和醫療團隊共同為搶救病人生命而努力,隨著經驗的累積和歷練,讓我思索如果已經盡了全力,生命仍然到了盡頭,還可以為重症病人做些什麼?腦海中總是會浮現病人恐懼的眼神和家屬的手足無措,因此讓我感受到提供病人及家屬安寧療護刻不容緩,關懷病家、減少遺憾,能有尊嚴的善終,也藉由護病互動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護理能創造的廣度及深度,雖然臨床工作嚴重度及複雜性高,常常勞心又勞力,但因為有像家人的同事們互相扶持,以及病人最直接正向的回饋,讓我能夠繼續保持熱忱在護理的崗位上持續前進。

       很感恩已故的父親在我還茫然的時候,建議我選擇這份工作,讓我找到護理工作的價值,發揮自身影響力,在帶領後進時,不忘提醒著他們,無論工作多少年,別忘了秉持對護理的初衷,讓住院病人都能得到最妥善完整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