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37期
  • 2019年8月

在此感謝主治醫師-創傷科主任林恆甫醫師重症醫學部主任洪芳明醫師

 

院長你好:
       家父因配合大腸癌篩檢,結果是需要開刀確認。並於107.12.30來貴院進行腹腔鏡手術。很不幸的,之後發生了吻合處滲漏,緊急做了膿瘍引流與腸造口手術。在外科加護病房期間,發生敗血症需要洗腎,以及多次的休克。當狀況好時,可以訓練呼吸器,但又發生肺積水。來回訓練,始終無法脫離呼吸器。

         適逢過年期間,接到電話到加護病房面談室,告知找到主因是心臟瓣膜問題。但因為多次不明原因發高燒,血壓飆高飆低的。狀況極為不穩定,醫生們評估是不適合此時開刀。只能再觀察,並告知我們心理要有最壞的打算。
         之後在醫療團隊的照顧下,發燒退了,血壓穩定了。終於有條件可以再進行心臟瓣膜手術。手術非常順利,在心血管加護病房照顧下陸續拔掉許許多多管子。

          最終也順利脫離了呼吸器。在主治醫師建議下,於108.04.06離院回家休養。在這住院快100天期間,總計在加護病房待超過兩個月。做為病人家屬的心理是相當煎熬的。因為當初是我們家屬力勸家父來開刀的。

          感謝醫療人員對病患的照顧,以及不厭其煩地對家屬詳細回答,更包容家屬們的負面情緒。

         從一開始出院是用救護車並用擔架抬上樓,到現在已經可以獨立上下爬樓梯。目前還是在陸續固定回診,看傷口與造口,接受醫生的專業治療中。

        在此感謝主治醫師-創傷科主任林恆甫醫師重症醫學部主任洪芳明醫師
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陳哲伸醫師外科暨創傷加護病房5H張怡菁,外科暨創傷加護病房5H鄭又燕護理師,造口師古美玲護理師。外科加護病房,心血管加護病房,14樓病房的護理師們。僅以此感謝函,來表達病人與家屬萬分的感謝!! 再次感謝亞東醫院所有醫療團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