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43期
  • 2020年2月

本院藥學部藥師榮獲新北市第八屆藥事服務獎 『臨床服務傑出獎』

 

本院藥學部藥師榮獲新北市第八屆藥事服務獎  『臨床服務傑出獎』(相關圖片)  北市衛生局為鼓勵在臨床藥學專業領域及其他對藥事照護工作或對公共衛生積極奉獻之藥師,每年舉辦「藥事服務獎」評選並公開表揚,第八屆藥事服務獎由本院藥學部吳書嫺藥師及李宜汶藥師雙雙榮獲臨床服務傑出獎。

 

 

 

本院藥學部藥師榮獲新北市第八屆藥事服務獎  『臨床服務傑出獎』(相關圖片)吳書嫺藥師獲獎事蹟
       吳藥師大學畢業後即至本院服務,因表現優良且具服務熱誠,委任專責藥學實習學生教育,規劃及導入多項創新教案及評估方式以增進藥師教學品質與學員學習成效;同時投入正確用藥推廣活動,自2009年起參與院內外正確用藥活動達50場以上,服務區域包含:瑞芳、貢寮、石門、金門等偏鄉地區,亦曾榮獲全國校園正確用藥教育創意學方案比賽第二名之佳績。

       吳藥師認為藥師不只是幫助「走向藥師的病人」,讓病人恢復健康,更要將愛擴散至社區與偏鄉,踏出藥局大門成為「走向民眾的藥師」,除教導民眾正確用藥觀念,提升自我照護能力,更要向下扎根,提升下一代用藥安全觀念;再者,也應負起教育學生、新進藥師的責任,精進其藥學專業能力,培養「利他」精神,如此受惠的將是廣大的民眾。

 

本院藥學部藥師榮獲新北市第八屆藥事服務獎  『臨床服務傑出獎』(相關圖片)李宜汶藥師獲獎事蹟
  藥師的工作不只是調劑及交付藥品,還包括審核評估醫師處方,後續的療效、副作用監測以及用藥諮詢指導,在確保病人用藥安全的工作上扮演關鍵性的角色。李藥師是內科加護病房的專責臨床藥師,與醫師、個案管理師、營養師、呼吸治療師等不同單位的醫療成員共同照護病人,提供用藥相關建議、藥物血中濃度監測、副作用評估等藥事服務,並提供其他團隊成員藥學相關知識及經驗分享;另外也會執行及參與研究計畫,並帶領藥學實習生及新進學員,傳承臨床照護經驗。
  
  李藥師認為隨著新的研究發表,臨床上的治療策略或藥品的選項會隨之更新,所以要努力充實自己,在照顧病人的同時,思考還有什麼能做的?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及技能,堅持不懈,持續向前邁進。
  
  感謝新北市衛生局的支持與肯定,本院藥師會持續努力,堅守岡位,共同創造安全的用藥環境及提升整體醫療照護品質。
  


本院藥學部藥師榮獲新北市第八屆藥事服務獎  『臨床服務傑出獎』(相關圖片)

 

吳書嫺藥師於幼兒園進行反毒宣導

 

 

 


本院藥學部藥師榮獲新北市第八屆藥事服務獎  『臨床服務傑出獎』(相關圖片)

 

 

李宜汶藥師(後排中)帶領新進藥師參與團隊討論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