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0期
  • 2020年9月

中秋節團聚 烤肉賞月 樂陶陶

總編輯的話  

中秋節團聚  烤肉賞月  樂陶陶(相關圖片)  秋節家人團聚烤肉賞月。對於糖尿病及減重族群,可能有「不吃傷心、多吃傷身」的苦惱。另外,也有減油、減糖的養生健康月餅,避免過多的加工製品,搭配運動,避免脂肪囤積。

  9月開學了,孩子可能分離焦慮、與心愛的電腦遊戲難捨難分、對課業壓力造成情緒困擾的「開學症候群」,醫師將分析及協助孩子和爸媽,如何有策略地準備與支持,孩子們足夠的安全感,順利開學、快樂學習!

  醫學專欄將介紹常見的「耳嗚」、「鼻竇炎」、「蛋白尿及血尿」及「多囊腎」相關治療。
  
  「耳鳴」是一種在外界沒有聲音刺激下仍然會聽到聲音的症狀,會造成睡眠不佳、情緒不穩等。耳鳴主要可以區分成兩種類型:非脈動性及脈動性耳鳴,會建議病人接受進一步的檢查。「鼻竇炎」如長期接受藥物治療效果不彰,可接受電磁導航鼻竇內視鏡手術治療,導航系統的優點是降低手術併發症,縮短手術時間。
  
  尿白尿可分為:「功能性蛋白尿」和「病理性蛋白尿」而血尿可分為:「血尿」和「顯微性血尿」。「多囊腎」的特色是腎臟會出現很多大小不一的水泡,俗稱泡泡腎。而正常的腎臟組織被擠壓,腎功能會可能慢慢變差。

  多運動、少油、少鹽,健康是幸福的根本,美滿的階梯。
  
  預祝大家  中秋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