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為民眾首選的醫學中心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先生
亞東醫院董事長

亞東紀念醫院創立迄今已數十載,以新北市板橋區為起點,提供尖端醫療回饋鄉里、享譽國際,諸多貢獻全起因於先父的一個善念。

遠東集團創辦人徐有庠先生十分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在事業發展初期即積極投入公益。1977年特別以祖父名諱,成立「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鑒於當時台北縣(現新北市)缺乏醫學中心級別的醫療資源,在地居民為了求醫,往往必須耗費許多交通時間及成本前往台北市,既不經濟,更對急、重病患的緊急處置造成嚴重困擾。因此,集團乃投入基金會資源,於1981年創立亞東紀念醫院,院址就選在遠東集團的發源地──板橋。

亞東紀念醫院從初期僅有7個醫療科目、150張病床的地區醫院,如今成為擁有81個醫療專科、1,415張病床,每月門診高達15萬人次的大型醫療中心,不僅是新北市唯一的醫學中心,更發展出許多領導國際的醫療優勢,持續榮獲國家品質獎與疾病照護認證的殊榮。

很高興集團多年前的善舉,如今能夠開花結果、芬芳馥郁。亞東紀念醫院能有今日的成就,協助創院的首任院長田可高先生,以及歷任院長們功不可沒,尤其要特別感謝第五任院長朱樹勳先生。亞東醫院自1999年起,與台大醫院簽署醫療合作計畫,朱院長一肩扛起醫院的發展重責,帶領醫、護、行政等團隊,塑造專業、建立願景,讓醫院多次寫下世界級的里程碑。在此也要誠摯感謝院內每位同仁的付出,相信在大家的齊心努力下,必能繼續秉持「視病猶親」的服務精神,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文化。

近年智慧醫療應用快速發展,不論從遠距診療到醫療人工智慧(AI),或是從微創手術到幹細胞治療均有長足進步,我們應積極了解病患需求與掌握科技趨勢,加速拓展智慧醫療服務。因應這波智慧醫療的浪潮,亞東醫院攜手集團關係企業遠傳電信,於新北市實現全台第一個5G糖尿病連續式醫療照護服務,提升糖尿病患者就醫便利性及眼底鏡篩檢率,未來亦可導入AI分析判讀,協助醫師更快速地提供治療,除了有助於提升亞東醫院的醫療品質,更可建立一個靈活、更具彈性、可持續的運營模式,強化競爭優勢。

除了在大板橋區域發展,亞東紀念醫院也計劃將醫療版圖延伸到桃園,未來桃園亞東醫院將帶給桃園鄉親醫學中心等級的照護水準,而元智大學醫護學院的設置,也將為遠東集團的醫療體系培育出更多醫護人才,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服務。

隨著台灣社會的樂齡化與醫療資訊技術的進步,我們需要不斷開創新局,保持競爭力,發展智慧醫療、調整服務模式,從病人角度出發,創新突圍!讓亞東紀念醫院成為全方位關懷、守護健康的醫學中心。

遠東集團董事長

遠東集團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