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謝園地
  • 2023年05月08日

還好遇到了珮瑤醫生在每個時刻都當機立斷又專業百分百 現在我的眼睛才能看地見看地清楚...

幸好遇見了珮瑤醫生,我的眼睛才能看得見、看得清楚有印象以來,小時候眼科診所醫生幫我驗光時, 總是會對我父母說:[小朋友左眼上方有東西黏住。] 從小我就知道我左眼的瞳孔很小,散不開,但因為沒什麼特別問題, 所以也不是很在意。 直到去年開始看得不清楚,配眼鏡視力也配不到0.5, 到其他醫院檢查,才知道是白內障。 當時他院醫生說 先放著觀察看看,以我的年紀無法申請健保。 直到2個月後我的眼睛看得愈來愈模糊,也開始產生痛覺,血絲愈來愈嚴重。這時他院醫生才說:[你的瞳孔太小了,動手術很有風險,很麻煩,我頭很痛。] 這時我的眼睛每天變得愈來愈痛,又沒有認識信任的醫生。 好險這時候我的同事介紹我他的醫生 張珮瑤醫生。 
初入診間,珮瑤醫生斬釘截鐵地說,左眼是外傷造成的沾粘。 珮瑤醫生話不多,但給人的感覺充滿專業和果決。 所以當下我就決定請珮瑤醫生幫我手術。 醫生也立刻幫我申請了健保(不到一個月就通過了) 到了手術當日,我躺在手術台上非常緊張, 珮瑤醫生過來摸著我的手臂我並且說[不要緊張 等等會上麻醉] 光是這樣我就安心了不少。 手術大半時間珮瑤醫生都在幫我處理瞳孔的沾粘, 包括使用囊內固定環,做了很多精細的處理,手術順利成功了。 但因為自己的不小心,手術隔兩天我就不小心弄傷我手術的眼睛。 造成前囊出血堆積成血塊,清晨醒來發現完全看不到。 緊急掛了急診。很感謝當時的住院醫生幫我細心檢查, 也感謝珮瑤醫生當日雖然沒有值班,但還是在早上7點的時候, 線上聯絡,協助確認住院醫生如何對應。 雖然隨著血塊散去,從原本完全看不到,到可以看到形體形狀。 但還是一片霧,能見度很差。(矯正視力0.3~0.4) 再度回診時珮瑤醫生發現血附著人工水晶體形成一層膜, 所以即使血塊已消除80%還是看不清楚。 珮瑤醫生當機立斷親自幫我打了雷射。 兩個禮拜回診之後,我的視力完全恢復到1.0 !! 血塊完全散去,原本霧霧的感覺也沒有了!! 這隻受傷的眼睛,難度這麼高的手術,後續立刻受傷等等... 還好遇到了珮瑤醫生在每個時刻都當機立斷又專業百分百 現在我的眼睛才能看地見看地清楚。 
珮瑤醫生是我永遠的恩人,是我的幸運。 真的很感謝珮瑤醫生!! 也很謝謝這一路上,門診、門診手術、急診的住院醫生們、護理師們, 有大家的細心照顧我現在才能在這裡, 輕鬆地打著鍵盤,看著電腦,對大家表達感謝。 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