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19年06月24日
  • 蘋果日報 莊淇鈞、林志青

20190623 【塵爆重生4】「不退步就是進步」Wendy回不去了更珍惜當下

【塵爆重生4】「不退步就是進步」

 Wendy回不去了更珍惜當下

影片:請點我

4年前仲夏夜的一場粉塵爆炸案,造成八仙樂園內15人死亡、471人輕重傷的慘劇,近500個家庭也因此驟然變色,從天堂掉到煉獄!事發4年後,主辦人呂忠吉遭判刑5年,已於今年1月2日入監服刑;而被火紋身的傷者,經過艱苦的治療復健,多數都已走出悲情、浴火重生,這些勇者4年來的艱辛苦痛讓《蘋果新聞網》帶你共同體會。
 
4年前那場粉塵爆炸意外,讓Wendy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如今Wendy獲得重生,回到職場。從事行銷業務的她,首次接受媒體專訪,回首這段時間的煎熬與家人付出,Wendy告訴《蘋果新聞網》,「對我們來說,只要不退步就是進步!」是否已經恢復到從前的生活?Wendy則淡淡地說:「永遠都回不去了。」
 
約訪當天,記者來到亞東醫院形體美容醫學中心 ,Wendy(28歲)一見到記者,趕忙戴上口罩,全身仍穿著壓力衣的她,看得出有些不自在,手指不停地搓弄,眼神一直飄向陪同受訪的亞東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陳右昇 ,雖然戴著口罩,五官清秀的她氣質未減。
 
回想事發當晚,Wendy說:「我其實是當天才知道要去玩的!」於是在結束假日加班的苦悶後,Wendy與國小死黨也是另名八仙傷者的同鄉,來到八仙樂園,由於離主舞台很近,意外發生時,大家相互推擠,Wendy就這麼被推倒在地,任由其他人從背上踩過,全身著火的她試圖起身卻怎麼也動彈不得。
 
等到Wendy恢復意識,已躺在亞東醫院 加護病房,儘管有時意識清楚,卻因插管治療無法言語,看著從東部老家北上雙親哭腫的雙眼,Wendy滿心愧歉,止不住的淚水常常浸濕枕頭,也因為雙親一路陪伴,讓Wendy挺過這場意外帶來的傷痛與折磨。
 
家中排行老二的Wendy,畢業後獨自在台北打拚,她說是意外發生那晚父親獲悉消息後,連夜與母親北上。父親還暫停原有工作,在亞東醫院附近租屋,只為就近照顧Wendy,這一住就將近4年,雙親也一夜白了頭,「直到前陣子才放心回去工作。」如今Wendy每個月都會回老家探望父母。
 
談起這次意外對個人的影響,Wendy表示:「以前可能會想,我大概幾歲要幹嘛,可是現在就不太會想那麼多。」如今的她更專注眼前的現在,「像是現在的工作或是生活、現在擁有的東西,其他我就比較不會想那麼多。」
 
儘管生活逐漸回歸日常,Wendy每個月仍需回亞東醫院 進行雷射治療,處理臉及脖子的疤痕,每日還要不時自主復健,透過走路及上下樓梯方式拉筋,改善長期臥床導致雙腳垂足的狀況。
 
Wendy感覺身體正慢慢進步中,她自言:「你只要不退步就是進步。」見記者露出狐疑的神情,Wendy解釋:「對我們來說,我們的進步就是,我只要沒有比昨天差、今天差,那我就是有在進步!」
 
問到是否恢復跟以前一樣的生活時,Wendy幽幽地說,「其實你永遠都回不去以前的生活,你只能慢慢找回以前工作的感覺、以前工作的態度、以前工作的能力,可是你永遠回不去以前的那種狀態。」不可諱言地,那場塵爆意外讓曾經的想法都改變了,而今她選擇專注於現在、活在當下。(突發中心莊淇鈞、林志青/新北報導)
 
Wendy小檔案
年紀:28歲
職業:行銷
婚姻、家庭狀況:單身
塵爆時傷勢:全身58.6%深二度至三度燒燙傷
目前復原情形:傷勢已復原,除疤手術進行中
資料來源:Wendy

出版時間 00:15
更新時間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