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2020年07月31日
  • 公關室

點「布」成金! 亞東醫院攜手聚紡打造防護衣國家隊

攜手護台灣!疫情期間本院積極協助在地廠商成立防疫國家隊,今(30)日獲得位於桃園市觀音工業區的防護衣廠商-《興采》與《聚紡》頒發感謝狀。

 

新冠肺炎自2020年初開始侵襲全球至今,亞東醫院 持續配合政府政策,並以嚴謹的醫療防護能量超前布署,保障院內外患者及員工的安全;此外,更與國內廠商-《聚紡》合作,建立防護衣國家隊,使得MIT產品在世界各國仍然失控的現在,可以挺身而出。

 

身為國家隊一員的《聚紡》總經理蔡秋雄十分感謝亞東醫院陳芸副院長 的協助。蔡秋雄表示,今年初因疫情爆發,國內防護衣、隔離衣的需求大增,但在無法從國外進口的狀況下,國內存量已拉警報。為此,經濟部工業局特別指示,希望在地廠商可以協助生產。

 

雖受到公部門指示,但蔡秋雄對於醫療用防護衣十分不熟悉,也是這時候才想到以校友的身分向母校亞東技術學院及亞東醫院 尋求協助。《聚紡》原就以透濕防水衣物的專業見長,與防護、隔離衣的概念相近,更在亞東醫院 的協助下,成功取得兩件防護衣做為樣板,進一步提升自家技術,發展防血、防病毒且符合檢測標準的防護衣。

 

陳芸副院長 表示,發展初期《聚紡》還將做好的產品提供給臨床醫療人員試穿,並進行心得交換。蔡秋雄總經理說目前聚紡生產的隔離、防護衣數量足夠、品質精良,想到起初受到亞東醫院 的協助,這次才想回饋防護衣及隔離衣各100件給醫院,並希望亞東醫院 可以和聚紡一同建立在地能量,從內銷開始深耕發展台灣的市場,未來更希望與政府一起we can help,將台灣優良產品推廣到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