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年12月22日
  • 亞東醫院 品質管理中心

公告-醫療品質指標先鋒獎

醫療品質最重要的就是以病人為中心,重視全人醫療,在醫療的過程中,關注病人身體、心理、社會層面的需求。然而,醫療品質難以明確定義及測量,因此,本院以指標量化的數據評估病患照護結果與管理介入成效,可反映安全、效果、效率、即時等重要之層面。

本院於1999年10月加入台灣醫療品質指標計畫(Taiwan Quality Indicator Project,簡稱TQIP),共計提報197項急性照護及28項精神照護指標,並於2004年參與台灣醫療照護品質指標(Taiwan Healthcare Indicator Series, 簡稱THIS),共計提報155項指標(包括32項病人安全指標)。提報之指標由醫療單位負責監測,針對異常指標,每季定期召開醫療品質審議委員會報告異常指標改善,以持續推動品質活動。

為展現本院對於醫療品質的堅持與努力,於2009年11月27日參加由醫策會主辦之「2009年台灣醫療品質指標計畫(TQIP)十周年指標運用發表會」榮獲「先鋒獎」,以鼓勵本院積極推動醫療品質的熱情與毅力,活絡醫院的品質改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