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21年03月22日
  • 聯合新聞網 張睿廷

70歲亞東院長林芳郁帶頭 侯友宜鼓勵醫護「勇於施打」

新北市亞東醫院 今日上午8時由院長林芳郁 帶領50多位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給予支持。侯友宜表示,因為國人對疫苗仍有疑慮,像醫護同仁只有的24%願意施打,所以他希望能鼓勵大家勇於施打,只有保護好自己,才能照顧病患。

新北市亞東醫院 日前公布將於今日上午8時開始施打AZ疫苗,本為全台第一針,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突然宣布要在今日上午7時40分施打疫苗,間接搶走鋒頭,不過亞東醫院 並無為此變更原定時程,依然於今日上午8時開打,侯友宜、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也到場打氣加油。

70歲的林芳郁 上午8時帶著醫護同仁到場施打,他先填寫意見書,接著由護理人員替他接種,整個過程約3、4分鐘,休息30分鐘後也無不適症狀。

此次亞東醫院 光上午就有50多位醫護人員申請施打,包括院長、副院長、感控中心主任、重症部主任、急診醫師、護理師等。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指出,自己擔任醫師20多年,每年都在施打疫苗,自己身為感染科醫師,對疫苗有信心,並不會特別擔心。

亞東醫院家醫科主任陳志道 表示,家醫科平常就負責民眾疫苗施打,就預防醫學來說施打疫苗是最好的措施,且目前看來副作用都在可控範圍內,而且AZ疫苗針孔較細,與流感疫苗比起來更不痛。

侯友宜表示,目前醫護人員對疫苗仍有疑慮,僅有24%的醫護人員申請施打,自己希望鼓勵大家,抽空到指定醫院施打疫苗,醫護人員要照顧別人前,必須先保護好自己,希望第一線同仁都能加入施打疫苗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