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21年11月02日
  • 聯合新聞網 李成蔭

新北「高瞻遠矚EYECARE」App登場 預防視力揭7大重點

為增加學童對於視力保健的知識及參與意願,新北市府、亞東醫院 及相關單位推動學童視力保健微網頁「高瞻遠矚EYECARE」App,藉由可愛童趣的設計,提醒學童們眼睛保健的重要性,盼能減少新北學童近視發生比率。

訊息內文照片

新北學童視力不良比例近來逐年下降,不過各界仍盼加速降低不良比例,陽明交通大學社區健康照護理研究所劉影梅教授策畫「高瞻遠矚EYECARE」計畫,並有亞東醫院 眼科部專業醫師翁紹維 翁芯瑀 提供修改意見,新北市政府、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亞東科技大學、賽博思數位行銷也共同推動。

亞東醫院 指出,「高瞻遠矚EYECARE」微網頁以可愛童趣設計、闖關活動拿獎品,增加學童對於視力保健的知識及參與意願,希望能藉此減少學童近視發生比率,減緩近視增加的速度,也提醒學童們眼睛保健的重要性。另外,該App也能讓家長隨時掌握學生檢查紀錄等視力狀況,並預估趨勢,若有視力逐漸下降狀況將會預警並提醒。

亞東醫院眼科部王嘉康主任 提醒,3C產品使用距離越短,可使用時間就越少,比如手機使用時間就一定要比電視少,才能避免視力惡化,還是建議天天戶外活動120分鐘,讓視網膜多巴胺分泌,可減少56%近視發生率。另外,每半年定期檢查也很重要,提早預防、矯治才是守護靈魂之窗的重要舉措。

亞東醫院 補充,此次活動主軸為「我一起刪惡視力」,也是家長衛教的七大重點,包括孩子讀書的時候桌面照度要500流明;訓練核心肌力,更可以維持良好坐姿,且不要趴著看書;看書用眼30分鐘,要休息10分鐘,抬起頭看6公尺外的遠方,轉換遠近焦距才是休息。期盼透過網頁及活動能激起家長與孩童對於視力保健的重視,一起刪除「惡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