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新聞

  • 2023年05月05日
  • NOWNEWS 許若茵

拚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目標 亞東醫院簽署永續倡議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 (左)代表簽署永續倡議,展現對永續發展的決心

亞東紀念醫院 今(5)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健全機構治理、發揮社會影響力,並落實環境永續,至少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目標。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 表示,氣候變遷給地球龐大的壓力,反省醫院本身運作,光是每年用電就很驚人,任何電價波動,對於醫院都是很大的負擔,而在能源管理外,如何打造友善職場,鼓勵不同角色能互相支援、在醫療專業上不斷突破創新,滿足民眾需求,扮演好社區守護者的角色,也是醫院永續很重要的任務,期待從簽署倡議開始,重新檢討所有作業流程,銜接國際理想,為下一代留下更好的地球。

訊息內文照片

亞東醫院由邱冠明 率領各副院長與一、二級主管超過百人參與,共同見證簽約歷史時刻。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肯定,亞東醫院 貫徹集團對永續的重視,設立永續發展小組,定期檢視各項永續發展項目的執行情形並改善,因應氣候變遷也推動各項能源管理與減碳減廢作為,並透過永續報告書與各利害關係人溝通,落實永續發展的決心令人敬佩。

訊息內文照片

在守護社區民眾健康外,因應極端氣候等威脅帶來更大的環境健康議題,簡又新提醒,統計各醫院的溫室氣體總排放量佔全台總量4.6%,用電量更領先交通運輸業,居所有非生產部門第一位,回應政府2050淨零目標,各醫院還要更奮力由自身開始減碳。

國際組織已經提出醫院減碳的策略,特別強調領導階層的決心,鼓勵各醫院從承諾開始,擬訂計畫並逐步推展執行、定期公開發表,並與合作夥伴同行。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也將持續攜手與各醫療機構合作,協助整體醫療體系綠色轉型,進一步守護人民健康。

為落實節能減碳,亞東醫院 說,近年積極改善建築、空調、照明系統以降低能源消耗,也定期檢討水資源管理、廢棄物處理成效,2021年獲得環保署「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企業」獎勵,後續還將更進一步強化智慧管理,致力成為對社會與環境最友善的健康醫院。

訊息內文照片

原文連結: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