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覆內容:
Q: 大腸癌跟直腸癌(余苑綺) 做的內視鏡怎麼分? 費用呢?  
  您好, 我在2021年的9月份有在您的醫院做了大腸鏡檢查, 想要問一下直腸癌的內視鏡也是歸在大腸鏡的檢查嗎? 這二種的內視鏡要怎麼區分, 因為症狀跟癌症發生在腸道的位置也不同,  另外在掛胃腸肝膽科時, 要跟醫院說明是要做哪一種內視鏡對嗎? 再麻煩您確認清楚後告知, 非常感謝您的幫忙. 另外麻煩告知要檢查大腸癌跟直腸癌最好是每多少年要做一次呢? 因為家屬中有人有大腸癌史, 謝謝您. 期待您可以快速的確認回覆.  
  2022/8/23 下午 02:55:54  
     
A: 【亞東醫院-肝膽胃腸科答覆】
您好:
大腸鏡即已包含直腸之全大腸檢查, 大腸鏡之檢查頻率會隨病患病情而調整, 因人而異, 請洽門診醫師評估,謝謝您的來信。
 
  亞東醫院-肝膽胃腸科 2022/8/24 上午 10:59:41  
 

聲明:所有內容僅供參考,無法提供醫療行為和取代醫師當面診斷,若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請您儘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