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謝園地
  • 2023年03月14日

再次感謝張至宏醫師,最最優秀的無痛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團隊,讓我的老年重新安康,享受美好的生活品質。

2/5向張至宏醫師的醫療團隊 致謝 

我老了,我感到幸福,因為我告別職場,卸下了工作,一切行動自作主,灑灑脫脫為自己活。 可是,這兩年多來,八十一歲的老伴,為了七十七 歲的我,膝關節疼痛的毛病,坐臥難安,夜不成眠。 兩年多來,跑醫院,看骨科做復健,很積極的為自己的膝蓋做治療,只是希望膝蓋不再疼痛,外出走路可以順行,老伴更可以不再為我半夜疼痛,陪我不睡覺。 一個老人的退化性病痛,卻需要另一個老人共同承擔,這真是讓我深深不捨。 退化性關節炎,不會讓人致命,卻因病程裡無以言諭反覆發作的酸痛,又無法走路的苦楚,大大影響我和老伴的日常生活。 一個多月前,我痛下決心,請教我的主治醫師-亞東醫院的張至宏醫師,終於決定做膝關節置換手術。 張醫師的醫療團隊,真是專業又溫暖,術前詳盡的利用影片和各種圖文解說,讓我十分清楚術中過程和術後的照護方法。 1/31的早晨7:00,我穿上手術衣,躺在病床,親切又專業的護理人員推著我,直達手術室。 接著有好幾位護理師相繼對?心中忐忑的我,不厭煩的問我相同的問題。 然後,我就被推進開刀房,隨即醫護人員又緩緩輕鬆的讓我躺在開刀床上,這樣的舉動,很快的讓我緊張情緒化為感動的心-手術一定是圓滿的。 果然,麻醉醫師輕巧的在我的背後麻醉,還有一個麻醉師緊緊擁抱我,又有一個麻醉師在旁細細解說,像是在鼓勵和安慰我:別害怕。 最後就是張醫師的大工程了,被半身麻醉的我,隔著一層綠色的大布簾,雖看不到工程的進行,但我完全清醒,聽到像是鎚子釘釘子的釘釘聲,鋸子鋸木頭的「ㄌㄟㄌㄟ」聲??,感受到整個開刀房裡嚴謹的Sop,完全沒有痛感,可真的是個無痛人工關節置換術! 終於,我聽到有人說話了,一句;阿姨,手術圓滿順利成功! 我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這是多麼完美厲害的手術呀! 開完刀,在恢復室裡被護理師細心又親切的照顧了約一個小時。 然後我被送進了我的病房,病房的護理師,不只個個高顏值,而且輕聲細語,打點滴時,更像蜻蜓點水般-好溫柔卻快速。 
寫到此,我還要提到兩位令我難忘又敬佩的骨科專護-莊婷惠和張瓊月。她們一位是每天幫我腫脹烏青的右腳,消毒包紮,更耐心反覆的指導我那笨手笨腳的老伴,實際操作消毒包紮的方法,以便出院回家,幫我做最正確的服務。另一位則是不厭其詳的,對我的術中過程和術後狀況以及出院回家,必須注意的照護準則??等等,做十分完善的解說。 從1/31住院,到2/3出院,前後五天,我平安順利出院了。 再次感謝張至宏醫師,最最優秀的無痛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團隊,讓我的老年重新安康,享受美好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