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謝園地
  • 2023年03月14日

因便秘將近一星期,通過一系列檢查發現有腫瘤壓迫到大腸造成腸阻塞...林醫師立即安排第一次手術

院長您好:       

家父2022年12月5日因便秘將近一星期,經親戚推薦特別從中壢至貴院掛急診,通過一系列的檢查後發現是有腫瘤壓迫到大腸造成腸阻塞,當時前來會診的是直腸外科的林耿立醫師,林醫師說家父的腸子因阻塞腫脹的很嚴重,必須馬上開刀清出腸裡堵住的排泄物,否則將會危及生命安全。當時已經是下午五點左右了,林醫師立即安排加班為家父進行第一次手術,手術進行了約三個小時才結束。手術後林醫師很詳細的為我們說明過程及情況,而家父術後必須轉至外科的加護病房觀察,因病床專用電梯無法容納太多人員,林醫師擔心我們找不到外科加護病房,還特地陪我們搭訪客電梯到加護病房,這親切的舉動讓我第一次對林醫師留下深刻印象!
      第一次術後家父恢復的很順利,但進一步檢查發現腫瘤長在胰臟的位置且有四公分大小,因年關將至且林醫師有事近期即將出國一趟,但林醫師說不放心把病人放著就出國,於是在百忙之中安排以緊急開刀的方式為家父進行第二次腫瘤切除手術,手術時間很長,期間林醫師發現脾臟及胃部都有被擴散感染的現像,故也一併將被感染的部位進行切除。因家父年齡已高,加上本身又有許多的慢性疾病,故林醫師經常會到加護病房看家父術後的恢復情況,並且不斷的會向我們家屬說明病情狀況。當父親因為第二次手術後在外科加護病房觀察期間的呼吸練習不是很順利,所以又轉到護吸照護中心繼續訓練觀察。到呼吸照護病房時家父的主治醫師已換人了,但我確發現林醫師要出國前還特別到護吸照護病房探望家父並與當時的主治醫師交換意見,這麼負責任的態度讓我們家屬深深感動著!
    家父順利轉到普通病房後, 已被判斷為癌末病人且我們也簽署了放棄侵入性治療及急救的同意書,但在普通病房期間發生二次危急的病況(吸入性肺炎及急性腎衰竭),林醫師也會不斷的到病房觀察病情並調整藥物給予最佳的方案,也就在林醫師竭盡所能的醫療照顧下現已平安的度過這二個難關。對於林耿立這麼盡心負責的醫師,讓我們做家屬的深深敬佩著,想想只能透過院長信箱來表達我們最深的謝意!謝謝林醫師也謝謝亞東醫院所有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