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感謝園地
  • 2024年02月19日

從看著自己腰椎骨X光有明顯解離,到現在回歸正常的生活工作,擁有一個無痛的身體是無價的美好。感謝亞東醫院復健科...

感謝復健科蔣君采、林瓊芳、蘇怡恬醫師。我是一個跌坐導致椎弓解離的勞動者。本身在還是學生的時候腰部就受過傷,後來出社會工作後,從事勞動的工作,時常感覺腰會酸痛,反反覆覆的在中醫診所還有一般復健科出入,始終沒有找到一個正確預防及治療的方式。後來在一次意外的跌坐導致椎弓解離,站久坐久都會導致腰部疼痛難耐,只剩躺著比較不會有疼痛的感覺,有時只是一個彎腰撿東西的動作也會讓我感到痛苦。後來尋著一些自己查到的資訊,也曾赴台北市DrXX那詢問治療的方式,原先只是想來亞東照一下電腦斷層的影像,後來亞東蘇醫師也提供一些治療建議,然後在這掛號也有六次的復健療程,雖然同樣也是復健的治療,在亞東治療師指導增強腹部核心肌群的動作訓練,來改善預防及減少腰部的壓力,這是之前去的小復健診所沒有的。一開始指導我的是林瓊芳老師。後來發現之前在DrXX那提到的紅繩訓練治療項目,其實亞東這邊也有。所以就近自費嘗試紅繩訓練課程。紅繩的指導老師是蔣君采治療師。一位會用心傾聽訴主的述說,給我評估及專業指導,解釋腰腹部肌肉和腰部互相的影響。蔣治療師在這期間曾幫自費者爭取,醫院試用超過自費項目的治療設備,INDIBA、高能量雷射治療。 經過半年的治療,我回到了一個可以正常跑跳,並且正常在健身房運動的狀態。回想過去這一年半年的時間,從看著自己腰椎骨X光有明顯解離,有點無助迷茫,心想我為何會把自己搞成這樣,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治療?或是開刀?到現在回歸正常的生活工作,擁有一個無痛的身體是無價的美好。感謝亞東醫院復健科,感謝蔣君采、林瓊芳 治療熱心的幫助指導,每次都在最晚的時間報到耽誤到你們休息,幸苦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