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3期
  • 2020年12月

第九屆新北市醫療貢獻獎-醫事教育研究獎 -正面力量回饋 感謝相挺呼吸治療室的夥伴們

胸腔內科呼吸治療室 張美雲呼吸治療師  

第九屆新北市醫療貢獻獎-醫事教育研究獎 -正面力量回饋  感謝相挺呼吸治療室的夥伴們(相關圖片)   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不知大家是否感受到 2020 年轉眼就過去了,在 這十七年中身為呼吸治療師的我完成了許多階段性任務,包括2006年通過醫學中心特優級評鑑。2017年4月本院也遵循衛生福利部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政策-全民健康保險慢性阻塞性肺病醫療給付改善方案下配合推展,協助建置一樓胸腔科門診區設置肺亞東醫院肺復原治療室,並於2019年7月成功通過了COPD肺阻塞疾病別認證,提升本院肺阻塞病人的照護品質。

  此外並協助高壓氧中心王家弘所主導的高壓氧暨海底醫學會臨床教學醫院之評鑑,於2019年6月成功通過了此評鑑獲得了臨床教學醫院的認證,並自2019年7月起開始加入呼吸治療同仁增加夜間及假日緊急開艙的服務。2019年在許永隆主任的帶領下,協助病人執行脫離呼吸器計畫,協助降低許多使用呼吸器的醫療健保費用,協助亞東紀念醫院RCC榮獲-2018年SNQ國家品質標章。

第九屆新北市醫療貢獻獎-醫事教育研究獎 -正面力量回饋  感謝相挺呼吸治療室的夥伴們(相關圖片)    當然在2019年最令人深刻印象的事為COVID-19 病毒的流行。在短短三個月間席捲全球造成全球大??,同時 也讓醫?作業上有?多的限制和?方?,尤其是第一線的急重症工作人員,要面對 如此多變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挑戰。亞東醫院全院動員開始上緊發條,開始配合政府所有政策進行人員管制及所有工作人員進行分艙分流計畫,進入病室實名制,並每天由邱副院長招開緊急應變會議,感謝醫院協助我們在前線時作戰時能提供足夠防護裝備,使我們能好好保護自己。

   我非常高興能獲得「新北市醫事教育研究獎」。在此,我要深深感謝一再用正面文字力量回饋我、支持我的家人們。也要感謝這一路上啟蒙、教導、提攜我的長官們,以及多年來在醫事教育上一起努力、彼此相挺的夥伴們。同時要感謝在教育行政上默默努力的教學室同事們。期望自己盡我所能,提供給病人更完善的呼吸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