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5期
  • 2021年2月

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特殊貢獻個人獎-攜手合作擴散正確用藥榮耀肯定歸屬於團隊

藥學部 許嘉芬藥師  

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特殊貢獻個人獎-攜手合作擴散正確用藥榮耀肯定歸屬於團隊(相關圖片)  謝部內長官以及新北市藥師公會推薦,有幸參與新北市衛生局舉辦第九屆藥事服務獎評選,並獲得『特殊貢獻個人獎』肯定,由衷感激!

     自2009年起承接衛生福利部正確用藥及反毒資源中心推廣工作,結合新北市衛生局、教育局及院內資源,共辦理800多場社區衛教宣導活動,累積豐富的執行經驗,關懷福隆、石碇、司馬庫斯等偏遠地區藥事服務,並輔導金門醫院成立在地正確用藥資源中心,以及與新北市衛生局合作,開發正確用藥『寶貝照護』、『老人照護』多國語言版圖文衛教手冊,照顧新住民用藥安全,相關成效『以團隊活力與創意,擴散正確用藥教育』獲得國家品質標章榮耀肯定,也受邀至三軍總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等 18 家醫療院所分享。為了強化衛生教育推動的專業性,期間完成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碩士學位進修,並與校園教師合作,開發以生活技能、生活素養為導向的國中正確用藥教材模組,多次榮獲健康促進學校全民健保及正確用藥組優勝之佳績。

  在辦理活動推廣中遇到不少挫折,但也獲得院內許多單位同仁幫忙,才能讓更多民眾藉由活動認識藥師,並獲得正確用藥知識,在此感謝一路走來相挺的夥伴們!若沒有大家共同努力,一定無法完成!我始終認為身為一位藥師,認真做好每場社區活動是我的職責,即使沒有獲得掌聲也沒有關係,只要被衛教的對象能了解用藥安全的重要性,就足夠了。最後要感謝遠在屏東的父母支持,讓我能盡心盡力投身於自己的志趣,謝謝您們!


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特殊貢獻個人獎-攜手合作擴散正確用藥榮耀肯定歸屬於團隊(相關圖片)

 

 

圖一、擔任伊甸基金會志工前往司馬庫斯進行用藥安全教育推廣活動。

 

 


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特殊貢獻個人獎-攜手合作擴散正確用藥榮耀肯定歸屬於團隊(相關圖片)

 

 

圖二、拜訪金門烈嶼鄉進行用藥安全衛教訪視。

 

 

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特殊貢獻個人獎-攜手合作擴散正確用藥榮耀肯定歸屬於團隊(相關圖片)

 

 

圖三、於教師增能週進行用藥安全推廣教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