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5期
  • 2021年2月

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臨床服務傑出獎-深根藥學教育 傳承藥事照護

藥學部 林明燊藥師  

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臨床服務傑出獎-深根藥學教育 傳承藥事照護(相關圖片)        謝本院的醫療團隊,讓明燊有幸獲獎。除了感謝主管及院內同仁一路以來給予許多幫助與指導,我想這份殊榮應該屬於團隊的每一位成員。
明燊現為本院的心臟科病房與內科加護病房的專責藥師,平時參與跨團隊的合作照護,提供及時的藥物諮詢與衛教、處方用藥評估、藥物監測等藥事服務,同時提供病人個別化的治療計畫與系統檢核相關的流程改善,並協助團隊通過心血管相關的疾病認證。

        除了努力耕耘臨床照護之外,明燊對於教學也充滿熱忱,定期參與病房的跨團隊討論、醫護人員的藥物課程外,也協助教案撰寫與教學活動,不時與年輕藥師和藥學實習生進行教學討論,增進其知識與觀念,提升整體藥事服務品質;也多次受邀至其他醫院、學校或公學會講授數十場醫藥相關的課程、擔任實習指導藥師師資培訓的講師,也在工作之餘,積極參與學術研究,對於藥學教育的推廣也竭盡貢獻一份心力。

        對於醫藥知識的推廣方面,多次參與民眾衛教與醫藥相關的宣導活動,包括心臟病友團體衛教、新北市政府推廣的「正確用藥」、「反毒宣導」與「晚年人生系列講座」等,不但能貢獻自身所學的知識外,更能在與民眾互動中發現民眾真正擔心困擾的問題,讓民眾能獲得真正需要的醫藥資訊。

       執業以來,病人與家屬一直是我最好的老師,他們的回饋與感謝,不時提醒著我原來藥師的專業也能成為幫助病人的力量,給予我繼續提供優良藥事服務的動力,讓我重新體悟到這份工作的初衷。期許未來能更加提升自身的能力,盡心照護每一位病人。

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臨床服務傑出獎-深根藥學教育 傳承藥事照護(相關圖片)

 

圖一、與加護病房重症團隊一同參與查房,提供藥物治療建議

 

 

 


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臨床服務傑出獎-深根藥學教育 傳承藥事照護(相關圖片)

 

 

圖二、不時和年輕藥師進行討論與教學

 

 

 


新北市第9屆藥事服務獎-臨床服務傑出獎-深根藥學教育 傳承藥事照護(相關圖片)

 

 

圖三、常受邀講述醫藥相關領域的議題,分享醫藥知識與治療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