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66期
  • 2022年1月

減重不再只是『表面功夫』

形體美容醫學中心減重體雕整合醫療團隊 林蓶彤個管師  

減重不再只是『表面功夫』(相關圖片)        行減重療程必需注意減重的方式要正確且不危害身體,除了外表的改變外身體內部的變化也不容忽視。為了協助減重者更有效的達到理想目標,亞東形體美容醫學中心引進身體組成高階體態分析儀,在療程期間搭配測量身體組成高階體態分析儀器能讓醫師及減重者清楚得知身體現階段各部位的體脂肪、肌肉及水分分布狀態,據此調整療程、追蹤成效,醫師及個案管理師並藉由高階體態分析儀器檢測報告給予減重者適當的減重治療建議。

個管師在減重體雕整合醫療團隊的角色
  主要協助減重者門診諮詢並及填寫減重門診紀錄表單、協助門診醫師看診,安排後續相關檢查、術前術後營養衛教管理並提供減重者減重過程中重要認知…等。且在治療之前,醫療團隊會解說分析各種減重方式,讓減重者與其家人更加了解,並做出最適合的治療決定。如此除可增加減重者對體重管理及治療的認知、減低個案焦慮、提升醫療品質,更提高了減重的成效。

形體美容醫學中心減重體雕整合醫療團隊
       本中心針對以非侵入減脂療程為例,除了肉眼可見的曲線改變,體內的肌肉和脂肪變化也是一大重點,要評估是否真正起到「增肌減脂」作用,此時藉身體組成高階體態分析儀進行科學化分析及追蹤下讓體內外同時雕塑才不會白作工。而針對侵入性治療像是抽脂、縮胃手術…等等,高階體態分析的追蹤同樣重要,從手術和療程的前後測量,到身體各肢段的狀態評估,給予減重者最專業的體態分析數據,獲得良好的體態管理。

       現在起將體重管理化為行動並且正確減重,使自己更健康遠離三高,讓健康加值這個意義更為重大。

就醫流程說明

 減重不再只是『表面功夫』(相關圖片)

 

看診地點:北棟六樓形體美容醫學中心
電話諮詢:自行就診/預約門診→整形美容外科門診(固定診次)/家庭醫學科門診(特約診次)/ 一般外科門診(特約診次)/ 內視鏡門診(特約診次)
→藥物/手術/輔助設備→他科轉介→個管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