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66期
  • 2022年1月

感恩有您 讓『愛前行』

社會工作室 胡倩敏社工師  

感恩有您   讓『愛前行』(相關圖片)       年歲末是世界各地舉辦感恩活動的季節,聖誕節除了是一個分享彼此對於親友與他人的愛與關心的日子外,更是代表著感恩與感謝的日子,亞東醫院每年固定舉辦聖誕節全院關懷活動,希望透過各項人文活動讓來院民眾感受到亞東醫院的溫情。

        本院社工室自成立以來持續提供貧困及弱勢家庭者醫療費用及住院看護費用補助,在各項基金的挹注下,讓社工的服務開始有了轉變,不再只是被動地鎖定貧困救濟,我們也發展許多主動性的服務,如病友及家庭支持服務、社區服務、疾病適應輔導等,這些都有賴於各項基金捐助者的支持及協助,讓服務項目更加多元,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及家屬,故特於這感恩及祝福的節日舉辦「感恩有您,讓愛前行」聖誕節關懷活動。

  活動除了邀請到3位捐贈人代表到現場表達本院對他們的感謝,另外也以影片向民眾介紹各項基金的協助對象以及服務內容,透過實體活動及影片推廣,感謝過去到現在長時間支持本院各項服務基金的捐款者。同時於活動現場舉行病友及家屬手作物品義賣活動及聖誕拼豆吊飾DIY活動,活動收入將全數捐入亞東醫院社服基金,除能讓受協助的病友能夠以己身之力回饋給更多有需要的人外,亦邀請現場民眾一同響應,象徵善的循環。

   透過此次「感恩有您,讓愛前行」聖誕節關懷活動,感謝各項基金的投入使得院內弱勢關懷服務能穩定推動,期待邀請更多人一起加入捐款行列,讓這份善意能協助有需要的病人,善盡社會責任,讓愛永續循環。

感恩有您   讓『愛前行』(相關圖片)


 

吳春明先生(右)捐贈100萬元成立心臟病友急難救助金,本院邱冠明院長(左一)接受其愛心

 

 

感恩有您   讓『愛前行』(相關圖片)

 

 

林成祖祭祀公業捐贈救護車乙台

 

 

感恩有您   讓『愛前行』(相關圖片)

 

 

失智症家屬演唱自創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