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69期
  • 2022年4月

亞東『醫學營』 缺醫不可

社區健康發展中心 盧乃恩  

亞東『醫學營』  缺醫不可(相關圖片)  對升大學選科系覺得猶豫嗎?想選擇醫藥學群卻覺得不了解工作內容而困惑嗎?亞東紀念醫院舉辦醫學體驗營,讓學生利用半天的時間參訪醫院科別,找到心目中最理想的科系。

  透過實際體驗及聆聽講師分享,讓學生認識醫院裡各職類的工作人員及工作內容,包括:臨床、醫事、行政,如:傳統醫學科的穴道及針灸體驗、護理部的肌肉注射及抽血模擬操作、影像醫學科的儀器及放射師職業介紹、臨床病理科最神秘的實驗室,讓學生了解醫院裡不只有醫師、護理師,還有許多不同職類的人在共同守護你我的健康,希望透過參訪不同單位,帶給學生許多健康的知識、觀念及資訊,也協助學生提早生涯規劃,找到自己適合的科系。

  醫學體驗營主要對象為國高中生,配合學校職涯規劃輔導課程或其他校外教學活動,採「學校團體預約報名」制度,活動當天由學校老師帶隊陪同來院參訪,開場簡單介紹醫院環境及健康促進工作,解說當日參訪流程及參訪規定後,便開始以分組闖關方式進行體驗活動。為使活動保有品質及讓每位學生都能體驗,本活動需依據學生報名人數及參訪時間長度規劃不同的方案,並於每次參訪活動後讓老師及學生填寫回饋意見,做為活動改善之方針。

  另外,近年來人口老化,許多人家中亦有長者同住,為使學生知老、懂老並能同理老,本院社區健康發展中心於參訪活動裡安排了「老化體驗活動」,透過穿戴特殊裝備及自製教具,讓學生了解長者常見疾病,並能同理長者的不便,懂得如何跟家中長輩相處,且能適時協助他們,此活動反應熱烈,帶給學生許多反思。

  本參訪活動先前針對299位學生填答回饋問卷,其中學生表達參與參訪活動後,有助於了解醫院之工作,對於本活動的整體滿意度給予良好的評價,並留下深刻之印象。

  歡迎您與學校老師推薦本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及預約報名表可至本醫院社區健康發展中心網頁瀏覽,期待與您逐夢醫學!

醫學體驗營課程表

臨床

醫事

行政

急診醫學部(CPR、檢傷分類)

藥學部(藥事作業)

社區健康發展中心(老化體驗、血壓量測)

眼科(驗光)

影像醫學科(放射師職業介紹、X光機)

病歷課(參觀病歷室)

牙科(牙醫師職業介紹、口腔保健)

營養科(營養師職業介紹)

工務處(儀器、中控室參訪)

耳鼻喉科(鼻腔鏡體驗)

臨床病理科(走進柯南s'醫學實驗室)

資訊處(醫院系統介紹)

傳統醫學科(穴道保健及針灸體驗)

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認識失智症及其十大警訊)

※活動預約報名表(採學校集體報名)

精神科(精神疾患迷思的破除、瞭解臨床心理諮商)

呼吸治療室(呼吸治療師職業介紹)

護理部(傷口包紮、抽血、注射模擬)

 

醫學美容中心(儀器說明、皮膚保養衛教)

2022亞東醫學營諮詢表單QR Code

 亞東『醫學營』  缺醫不可(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