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4期
  • 2022年9月

亞東健康週賦歸

社區健康發展中心 許舒婷  

亞東健康週賦歸(相關圖片)        全球疫情嚴峻,配合中央防疫措施,本院2022年初先暫停上半年院內健康週活動,也因下半年度疫情逐漸減緩,以嚴謹防疫的態度開始規劃如何守住病人健康與安全,以疾病講座搭配篩檢為主軸,提升民眾對疾病的健康識能,強化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觀念。

        終於在7月25日-7月29日正式賦歸亞東健康週活動,活動前我們將相關訊息推播至亞東醫院官方LINE@群組及亞東健康+Facebook粉絲專頁宣傳,透過多元管道供民眾觸及與查詢,也方便將資訊分享給親朋好友前往參加,原本活動辦理地點於本院北棟一樓思源廳,但目前設置COVID-19疫苗施打站,因此調整至本院北棟二樓思源廳辦理。

       此次主題為肌少症篩檢與衛教講座,目的透過篩檢活動,轉介65歲以上肌少症的高危險群,鼓勵參與本院辦理的肌力訓練班,課程為銀髮族飲食營養、肌力訓練運動、肌衰弱基本知識及上下肢彈力帶訓練及平衡訓練,同時也邀請本院家庭醫學科醫師、營養師、指導員進行肌少症衛教講座,讓民眾在現場可以直接獲得更多的健康知識與觀念,希望能達到早期預防及延緩失能,在活動最後我們也設計轉盤抽獎活動,讓參與篩檢活動的民眾能獲得抽獎的小樂趣。

亞東健康週賦歸(相關圖片)        每場健康週都會拍攝相關宣導及衛教影片,於活動時將衛教影片上傳至YouTube「HowHealth好健康」衛生教育頻道,可供民眾活動現場觀看,也能隨透過手機一手掌握所有的衛教資訊,歡迎大家一起上線搜尋觀看。

       下半年預計辦理八場健康週活動,主題預定為黃斑部病變、骨質疏鬆、失智關懷、青光眼、乾眼症、自殺遺族關懷及自殺防治、白內障、心血管保健等活動,詳細的活動時間資訊暫定如下圖海報,若有調整會再公告,若有興趣的民眾,歡迎你們一同加入亞東醫院官方LINE@群組,能及時得到我們活動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