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6期
  • 2022年11月

亞東41 精彩飛揚院慶國際研討會

 醫學研究部 邱彥霖主任/廖秀蓉研究員  

亞東41 精彩飛揚院慶國際研討會(相關圖片)  院於今年邁入四十一週年。我們歷經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禮,思索一個具有前瞻性的醫學中心應該如何面對未來時代醫學研究,教學,服務與創新的挑戰。因此,今年院慶研討會不但包含新創獎成果、新冠肺炎疫情醫療團隊以及精準醫療之應用,並結合智慧醫療,期許醫療界一同跨出疫情,堅守醫療能量。

  本年度院慶研討會擴大邀請了多位國際級專家,包括:衛福部石崇良次長分享政策方向、中央研究院曾志朗院士、郭沛恩院士、楊泮池院士主講認知神經科學在人類智慧演化研究的另類思考、邁向台灣精準醫療計畫、精準醫療與精準健康。

  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林啟禎董事長主講智慧醫院於台灣的現況,另有林守德教授與康仕仲執行長分析智慧醫療應用於疫情控制與精準長照網絡等新知。

  我們亦邀請美國猶他大學醫院分享長新冠門診照護、另分別有越南與印尼的專家分享當地疫情爆發的資源配置與應變。

  線上以及現場參與人數超越14,000人。場場精彩,場場豐富的知識分享,透過此次的國際學術研討會,不僅讓院內與院外參與者對醫療專業知能有所提升;也透過優秀論文發表與壁報展示,提供更多面向的研究成果,不論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精準醫療落地、智慧醫療推展等方面知識的提升,未來也能加速使之有效運用於照護以及醫療上。
  
  
  
  
亞東41 精彩飛揚院慶國際研討會(相關圖片)

 

院慶國際研討會邀請楊泮池院士、曾志朗院士、郭沛恩院士與林啟禎董事長蒞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