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6期
  • 2022年11月

賀 本院榮獲衛生福利部表揚雙獎

社會工作室 王怡人社工師  

賀 本院榮獲衛生福利部表揚雙獎(相關圖片)「2021年度安寧緩和推廣績優獎」及「2022年度預立醫療決定推廣績優獎」榮獲雙獎

        生福利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及病人自主推廣中心於10月7日下午進行2022年度預立醫療決定與安寧緩和推廣績優醫療機構頒獎典禮,本院榮獲兩項推廣績優獎殊榮,獲獎的背後,乃無數次的宣導推播盼民眾認識。

         走進本院候診區,你曾看過社會工作室為推廣病人自主權利法所拍攝的短片-「善終,你準備好了嗎」?

        近兩年受疫情影響,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日常,本院透過院內外民眾宣導講座、總機廣播、導覽機、候診區公播系統、線上群組等推播安寧緩和及預立醫療決定的相關訊息,2021年預估參與(觸及)民眾78萬人次以上,意願書簽署註記達1,200人。預立安寧意願或是預立醫療決定,都是意願人事先表達自己日後面對無常傷病威脅時的想法,以及對家人的一份愛,讓彼此心無罣礙。

        善終需要有自覺的規劃與行動,預立醫療決定正是善終的起點。民眾可以在本院一樓12號櫃台及社會福利諮詢櫃台取得相關資料,並歡迎來電諮詢二樓癌症資源中心:(02)7728-1445,或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專線:(02)7728-2855。
 賀 本院榮獲衛生福利部表揚雙獎(相關圖片)

 

圖一、本院榮獲「2022年度預立醫療決定推廣績優獎」表揚(左四為本院社會工作室王怡人社工師)

 

 

 

賀 本院榮獲衛生福利部表揚雙獎(相關圖片)

 

 

圖二、本院榮獲「2021年度安寧緩和推廣績優獎」表揚(右一為本院社會工作室王怡人社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