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7期
  • 2022年12月

本院在領導、策略規劃與創新 均展現優良成果

總編輯的話  

本院在領導、策略規劃與創新   均展現優良成果(相關圖片)  年醫師節前後,各界均透過各項活動表揚長期在醫界默默付出的醫師及醫事人員。本期主軸「卓然有成,載譽歸來」,分享亞東醫院疫情期間發揮關鍵性的影響力而榮獲肯定,獲頒「台灣企業永續報告類白金獎」及「台灣百大永續典範企業獎」的殊榮。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也舉辦「第 75 屆醫師節慶祝大會相關活動,本院林子玉副院長及胸腔內科鄭世隆主任獲頒「防疫特殊貢獻獎」。
  
  另外,新北市衛生局舉辦新北市第十屆「醫療公益獎」,本院疫情期間以「3H 照護模式」及「智能個案系統」的持續精進獲頒「醫療公益獎」;外科部陳國鋅主任獲頒「醫療特殊奉獻獎」、感染管制中心廖俊星主任獲頒「醫療貢獻獎」、耳鼻喉科暨頭頸外科鄭博文主任獲頒「醫療教育研究獎」、兒童發展中心李盈瑤組長及復健科周世逢總物理治療師均獲頒「醫事服務貢獻獎」、營養科欒家菁主任獲頒「醫事教育研究」、耳鼻喉科暨頭頸外科林?全語言治療師獲頒「醫事特殊奉獻獎」,各領域同仁同時榮獲得獎榮耀。

  在持續推動醫療品質方面的努力,本院榮獲全國唯一最高等級-卓越經營品質三星獎,委員讚許本院在領導、策略規劃與創新、顧客與市場、資源管理、營運管理、資訊與知識管理、經營績效成果等面向,均展現優良成果,本院對醫療發展的精進,具體展現在臨床照護與創新技術上,骨科即有許多突破。本期醫學專欄完整介紹「肩關節鏡手術的新進展」、「傷口小、恢復快的單孔道內視鏡脊椎手術」及「關於痛風石手術七個常見問題」、「僵硬、疼痛,談退化性關節炎」等,均是精細的微創手術與創新的醫療技術。
   
  最後提醒民眾,值此季節交替,溫度變化大,天氣寒冷時須保暖身體並留意會有中風風險。若民眾發現有臉歪、手臂無?和說話不清其中一個症狀時,應3小時「黃金時間」內,送醫緊急治療,儘可能減少腦部損傷的發生。祝福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