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7期
  • 2022年12月

創建3H照護模式 守護民眾健康

秘書處 簡嘉琪主任  

創建3H照護模式  守護民眾健康(相關圖片)新北市第十屆醫療公益獎-亞東醫院

        東醫院持續成長,不斷轉型。尤其面對2年多以來的疫情挑戰,更讓我們從中學習快速因應不斷變化的環境,掌握契機,並在全體同仁同力Repurposing之下,成功達成許多重要的防疫任務,展現關鍵角色。

     疫情期間,建立新冠肺炎社區大流行下的3H照護模式,透過醫院大量篩檢、急診分流與收治中重症個案。集檢旅館收治中症個案,並建置雲端全方位照護模式;無症狀者或輕症個案提供居家照護,建置「智能個案系統」,藉由資訊整合、自動發送簡訊、辨識風險族群、智慧輔助分流,及時評估病人等;進行持續性的遠距關懷與監測。透過明確分級,確保維持醫療量能。
  
  2022年成立全國首家戶外專區一站式檢疫急門診,從掛號、看診、PCR採檢、快篩陽性判定確診、開立抗病毒藥、批價、領藥等服務一次到位,免除分區、分段、分次就醫之困擾,亦率先成立檢疫急門診之兒童及高齡專屬診,提供綠色快速通道及櫃台。
  
  此外,本院也透過智能系統的輔助,彈性因應防疫政策與有效整合跨業界的資源,完成國內首例AI智能客服小護士的建置。
  
  疫後,亞東醫院將持續精進,以更敏捷、務實、創新的腳步,朝專業加值、數位轉型與跨界賦能的方向,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善盡社會醫療責任。
  
 創建3H照護模式  守護民眾健康(相關圖片) 
  
  
本院榮獲新北市第十屆醫療公益獎,邱冠明院長與其他各獎項獲獎同仁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