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7期
  • 2022年12月

外科部團隊齊力向前 提升精準醫療

外科部 陳國鋅主任  

外科部團隊齊力向前  提升精準醫療(相關圖片)新北市第十屆醫療公益獎-醫療特殊奉獻獎

  次蒙院方推薦代表外科部參與新北市醫療公益獎,並獲得「醫療特殊奉獻獎」,很高興外科部同仁這些年來在各項領域的成就能再次得評審們的肯定,在此和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我們團隊平素工作守則,最重要的便是「回應在地民眾的就醫需求」。從急腹症、腫瘤重症到各項器官移植。回想團隊成立之初,幸賴基金會及醫院的支持和眾多病友的信任,讓我們能逐步建置微創急腹症手術計劃,並在這些基礎上發展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及 3D 立體微創肝膽手術乃至器官移植。尤其疫情期間,在新北市各級的長官支持及院內長官的指揮得宜下,不僅維持尋常臨床業務,且能支援各項防疫任務,創新相關住院、手術流程,最大限度保障在地病友就醫權益。以上絕非個人之力,全賴所有團隊成員共同努力,在此特別感謝。

        這次的新冠疫情帶來很多挑戰,也讓團隊學習到更多改善品質的可能性,尤其是導入術後及康復計劃,縮短住院天數,同時在遠距診療的輔助下,持續關心我們出院病友的病情進展。另外也持續進行各項業務的數位化,改善和同仁及病友的溝通介面,創造我們服務的價值。

  展望未來,外科部同仁將更深化現有優勢,提升精準醫療,包括:影像導引、微創手術,結合多專科團隊共同協作,提供最及時且個人化的腫瘤治療,並且持續培養新血,引進新診療技術,開創新局,並在各項醫院評鑑的架構下,整體提升研究量能,在教學、研究、服務並進的同時,和院內同仁齊力向前。
   
外科部團隊齊力向前  提升精準醫療(相關圖片)

 

陳國鋅主任與外科部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