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7期
  • 2022年12月

不要設限各種孩子及家庭的各種可能

兒童發展中心 李盈瑤組長  

不要設限各種孩子及家庭的各種可能(相關圖片)新北市第十屆醫療公益獎-醫事服務貢獻獎

   

    先,我很榮幸能獲得第十屆新北市醫療公益醫事服務貢獻獎的肯定。在這獲獎時刻,我非常感謝梁昭鉉主任及林育如主任兩位的先後提攜及鞭策,讓兒童發展中心可以持續往前進,也感謝兒童發展中心的團隊成員與我一起盡心為這些有需求的家庭持續服務及給予支持。

  本院兒童發展中心是一個可以進行跨專業合作的團隊,它讓我們能接任更多的任務,創造更多不同可能的合作模式,我因此也很慶幸能在這樣的團隊中擔任組長貢獻己力。在擔任組長的期間,與中心的大家一起合作努力,例如陸續調整每週聯合評估的評估服務量,降低評估候評期;逐步提高新北市兒童發展評估量,進而讓中心成為新北市發展評估服務量最高的醫院;承接新北司法早期鑑定計畫,配合司法單位針對性侵兒虐兒童予以協助;與明輪基金會早療家族合作,假日兒童臨托活動帶領;持續促進連江縣療育及評估,八里衛生所的外展評估等。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神奇,也因此真的很感謝中心每個成員努的力,才達成這麼多的目標,而我也才能從自身物理治療師的專業為起點,逐漸擴大眼界與其他專業接軌,運用團隊的力量創造更多的可能,提升個案及其家庭的生活品質。

  在未來,我仍期待自己在治療過程中與小朋友及家長一起學習成長,與各專業及家庭一起為孩子努力。


不要設限各種孩子及家庭的各種可能(相關圖片)

 

 

兒童發展中心醫療照護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