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7期
  • 2022年12月

防疫特殊貢獻獎 榮耀歸屬全體亞東同仁

院長室 林子玉副院長  

防疫特殊貢獻獎   榮耀歸屬全體亞東同仁(相關圖片)        眼COVID-19疫情已屆3年,回想去年6-7月面對Delta病毒入侵社區,亞東臨危授命緊急接下「新北果菜市場」快篩任務,承蒙院方信任,指派我擔任指揮官,成立快篩團隊,在群策群力下,迅速整備人力、動線及流程,單日完成3,627例抗原快篩任務,在新聞強力報導下,我們有了【亞東快打部隊】稱號,爾後更獲台北市欽點,跨區協助「環南市場」完成5,207例PCR核酸檢測且報告都同日輸出,創下單日動員與服務量全台第一的紀錄。

        亞東防疫在邱冠明院長帶領下,團隊已有敏捷、預應的思維,在2022年4月,新北再次迎戰Omicron確診大浪,當各大醫院急診湧入PCR篩檢人潮,癱瘓急診服務量能時,事先規劃成立【一站式檢疫急門診】亦發揮最大效能,解決新北市快篩陽案病人就醫需求,單日檢疫就醫及篩檢人次最高曾到3,119人,除了帶動其他醫療院所跟進,亦為全國檢疫急門診最大服務量能院所。而Omicron染疫後多屬輕症,新北與亞東也率全國之先示範【居家照護計畫】,在疫情最高峰時,收案量為全國之最。

        醫院在防疫作為上,深獲外界肯定,除了邱院長的領導及授權,最重要的是來自全體同仁的協作與承擔。非常感謝透過醫院的提名,榮獲2022年「防疫特殊貢獻獎」,這份榮耀歸屬亞東全體同仁,謝謝大家一路上齊心相挺、共同抗疫,讓我們攜手迎向疫後曙光。

    防疫特殊貢獻獎   榮耀歸屬全體亞東同仁(相關圖片)

 環南市場亞東快打部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