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7期
  • 2022年12月

獲獎是亞東的榮耀及團隊的榮光

胸腔內科 鄭世隆主任  

獲獎是亞東的榮耀及團隊的榮光(相關圖片)        分榮幸能夠獲得此獎肯定,謝謝院方的提攜與院內團隊的協作。今年確診人數爬升的非常迅速,所有一切的醫療防疫都必須很快的因應疫情變化而調整。在院長及幾位副院長的帶領之下,大家齊心協力、快速因應、全院不分彼此的配合,雖然疫情期間也有許多同仁確診而使得人力調配上捉襟見肘,但許多的難關都一一克服,亞東醫院又打了一次勝仗

        在這段期間,因為醫院附近有67家長照機構,有上千人的住民住在機構中,為確保這些住民如果確診可以得到第一時間的有效治療,避免病情轉折而湧入醫院,造成醫院運作崩壞。在院長的高瞻遠矚與提前布局之下,我們快速與長照機構聯繫,在院內社發中心、藥學部、醫事處及胸腔內科的協作之下,開立視訊門診,快速給予長照確診住民抗病毒藥物的治療。在將近有1,200位確診的住民投藥,大大降低了住民住院的需求,將近90%住民都能康復及穩定病況,也使醫院更能有空間及人力周轉需住院的確診病人。

       最後,我想個人得獎,是亞東醫院的榮耀,是團隊的榮光,也是所有默默辛苦堅守崗位同仁的共同肯定。

 獲獎是亞東的榮耀及團隊的榮光(相關圖片)

 

開立視訊門診評估確診及抗病毒藥物

 

 

 

獲獎是亞東的榮耀及團隊的榮光(相關圖片)

 

 

開立視訊門診評估確診及開立追蹤治療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