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8期
  • 2023年1月

玉兔迎春,喜迎健康好運連連

總編輯  

玉兔迎春,喜迎健康好運連連(相關圖片)        兔迎春,喜迎健康好運連連,本期將介紹春節期間該留意的事項。春節期間急診傷病前三名排行分別為腸胃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與外傷疾病,五歲以下嬰幼兒是腸胃炎的高危險群。若擔心因人潮壅擠等待過久,建議可依醫療分級制度,透過事先了解以及手機「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查詢住家附近過年期間有看診的診所或區域醫院急診,輕重症分流,維護醫療照護品質。豐盛年菜美食不忌口及活動力少,大吃大喝一不小心就熱量超標,不但體重快速攀升,也讓腸胃受不了。所以過年相聚之餘也別忘了均衡飲食六大類,少油、少鹽、少加工,要多蔬果、多運動,就可以健康無負擔過好年。

        過年除舊佈新大掃除後,許多民眾出現各種身體的疼痛、受傷,不管是腰椎、肩頸、手肘、膝蓋、手小關節等,復健科醫師提醒民眾在過年大掃除之前,能夠注意錯誤姿勢要避免六要點,避免疼痛纏身。
    全球疫情逐漸趨緩,「與病毒共存」是後疫情時代大家的防疫共識。年假期間再次出國旅遊是大家引頸期盼的,所以出國前提升自我保護力是非常重要。此時,藥師提供常見疾病的正確用藥觀念及年節用藥小秘笈,有萬全的準備,玩得更盡興。

        休完長假後,生理和心理上無法調適、回復正常工作或上學有時有頭痛、頭暈、耳鳴、食慾不振、疲憊、無精打采及失眠、情緒低落、焦慮等症狀而無法專心,精神科醫師告訴您「收假秘笈」,如何儘早調適身心及規律生活作息。

        形體美容中心體雕減重團隊及健康管理中心推出「精緻進階減重班」和「2023年初健檢」專案。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都如意,身體健康。

         祝福大家 萬事如意迎新春、兔年好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