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8期
  • 2023年1月

獲頒2022年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團隊獎及莊慧蓉志工特殊貢獻獎

社會工作室 簡以昀社工師  

獲頒2022年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團隊獎及莊慧蓉志工特殊貢獻獎(相關圖片)院志工隊榮獲「2022年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團隊獎」
  本院志工隊1990年成立至今已32年,目前全隊有700名以上志工,分屬於45個服務組別,每週更有近900人次的志工固定排班服務全院病人及家屬。而志工隊中年資超過10年的志工近半數,服務滿2,500小時以上的志工也佔全隊的三分之一,持續性、貼近人心的志工服務是本隊的服務特色。

本院志工提供門診友善及連續性關懷服務
        醫院許多角落都能看到穿著粉紅色背心的志工穿梭的背影,在院內門診區提供主動指引及諮詢服務。同時建立延續性的服務模式,從病人住院、出院、返家等面向,依據不同需求進行訪視關懷,讓病人能在急性醫療及後續的照護服務之間有適當的連結。

疫情期間志工服務不中斷
         在23020年起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提供各項防護措施及尊重志工服務意願下,仍有許多志工不畏疫情,主動前來醫院服務;更在期間成立「防疫支援組」,提供入院實名制、篩檢站指引、疫苗施打引導等服務,在疫情的挑戰下協助各項防疫措施執行推展,無疑成為醫院的一大助力。
此次獲選為2022年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團隊,不僅是對本院志願服務的肯定,也是對志工們致力提供民眾良好的就醫服務品質的鼓勵,全隊將持續秉持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繼續服務民眾。

獲頒2022年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團隊獎及莊慧蓉志工特殊貢獻獎(相關圖片)本院志工莊慧蓉榮獲2022年度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
         慧蓉媽媽在本院當志工已達13年,曾為癌症患者的她,把自身經驗化為動力,積極投入志工及病友活動,主動關懷他人,運用己身之力幫助他人、回饋社會。

         更在疫情期間自願加入防疫支援志工,配合並協助執行政府及院內各項防疫措施,成為醫院防疫措施執行的重要人力。
從事志願服務不遺餘力的她從獲頒2022度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熱心投入的服務精神難能可貴,足為大家效仿。

目前也正值亞東醫院志工隊招募期間,誠摯邀請有服務熱忱或對醫院志願服務有興趣的您一起加入我們的團隊。
https://volunteer.femh.org.tw/Volunteer/

獲頒2022年全國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績優志工團隊獎及莊慧蓉志工特殊貢獻獎(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