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78期
  • 2023年1月

那日 陽光下 擁抱生命 展現力量

移植委員會 潘瑾慧協調師  

那日 陽光下 擁抱生命 展現力量(相關圖片)  移植委員會後疫情時代,11月19日舉辦器官捐贈家屬聯誼會活動,透過漫步植物園體驗植物療癒力及花園酒店的饗聚廚房餐敘,共37家庭83位遺族參加。回顧歷年活動影片介紹亞東器捐大家庭成員,特過彼此分享歡迎鼓勵新家庭。活動驚喜是由協調師及家屬手作獨一無二植物藍晒祝福明信片分享亞東每位家人。

  植物有春夏秋冬時序更迭,人生有生老病死歷練挑戰,特過藍晒卡片的引導喪親遺族將摯愛親人樣貌,銘記心裡的特別角落。家屬們也寫下心情回饋:「謝謝您們的用心,讓我們可以用不悲傷的方式紀念緬懷逝去的人,致力於讓生命繼續的您們,謝謝您們的付出!」「昨天是父親離開滿3年的日子,謝謝亞東團隊一路陪伴支持家屬。」「謝謝移植委員會的活動,豐盛又有趣,讓我認識了新朋友,和大家一起回憶家人的美好!」

那日 陽光下 擁抱生命 展現力量(相關圖片)  「雖然今年才捐贈,還會不免掉淚,但是內心是喜悅的!」「來的時候其實小心翼翼,離開的時候心裡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再次感受當初的決定沒有錯。」「看到你們,感謝您們陪我和兒子的最後一段路,謝謝有你們!」透過引導讓初次參加家屬們也能彼此靠近,祝福存而不在的親人,在喪親復元之路結伴同行。

  12月3日的早晨,移植委員會洪芳明執行秘書帶領大安森林公園器捐路跑活動,「接力」象徵器官捐贈及移植的過程,將愛的力量持續傳遞下去,透過協調師的傳承,邀請捐贈者家屬、受贈者、器捐志工與安寧團隊社工師、志工夥伴們。大家熱情參與,在陽光下把愛傳出去,擁抱生命展現力量。捐贈家屬:「謝謝你們,我希望每年都用這樣的方式,紀念我的妹妹!她永遠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