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善盡社會醫療責任 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

企劃處 羅妘妤專員  

善盡社會醫療責任  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相關圖片)  東醫院於5月5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健全機構治理、發揮社會影響力,並落實環境永續,期許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目標。

  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表示,氣候變遷帶來地球龐大的壓力,反省醫院本身運作,光是每年用電就很驚人,任何電價波動,對於醫院都是很大的負擔。而在能源管理以外,如何打造友善職場,鼓勵不同角色能互相支援、在醫療專業上不斷突破創新,滿足民眾需求,扮演好社區守護者的角色,也是醫院永續很重要的任務。期待從簽署倡議開始,重新檢討所有作業流程,銜接國際理想,為下一代留下更好的地球。

  秉持遠東集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文化,亞東醫院依循集團永續經營的主軸與ESG經營思維,不斷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從醫院治理、病人、社會關懷、員工照護、環境永續與社會公益各面向,推動永續發展藍圖,去年參與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獲選百大典範企業、以及報告書白金榮耀;而醫院推動包括防疫、社區智慧照顧與長照等方案,也贏得台灣永續行動獎(TSAA)一金二銅佳績。

  展現對永續發展倡議的重視,亞東醫院由院長邱冠明率領各副院長與一、二級主管超過百人參與,共同見證簽約歷史時刻。TAISE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肯定本院貫徹集團對永續的重視,除設立永續發展小組,定期檢視各項永續發展項目的執行情形並改善,因應氣候變遷也推動各項能源管理與減碳減廢作為,並透過永續報告書與各利害關係人溝通,落實永續發展的決心令人敬佩。

  不忘設立初衷,善盡社會醫療責任,未來亞東醫院會將永續議題視為發展方針融入經營策略,不斷自我挑戰,並願與所有利害關係人一同努力,實踐永續承諾,對社區民眾、社會經濟與環境保護持續貢獻。
善盡社會醫療責任  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相關圖片)

 

由院長率領各副院長與一、二級主管超過百人參與

 

 

 

善盡社會醫療責任  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相關圖片)

 

 

院長邱冠明(左三)TAISE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及副院長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