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83期
  • 2023年6月

懷恩節 愛無限

社會工作室 丁貞嘉社工師  

懷恩節   愛無限(相關圖片)  年五月的第三個禮拜六是醫院的「懷恩節」,選擇這天舉行器官捐贈追思會是希望透過數字536(I Thank you),表達對捐贈者及其家屬的懷念與感恩。
            
  亞東醫院歷年來共累計326位器官捐贈者,除本國人士也有外籍人士捐贈,而捐贈者年齡從最小2歲到最高齡92歲,這位92歲的捐贈者也創下本院最高齡長輩器官捐贈的紀錄。

  懷恩節邀請的捐贈者代表是92歲陳黃月珠奶奶的媳婦-吳惠娟老師代表致詞,秉持要持續助人的信念,全家共同支持器官捐贈,眼科醫師評估後奶奶二顆角膜都適合移植,幫助二個家庭受惠,得二位病患重見光明。

        懷恩節的主題是「愛無限」,主題發想來自於器官捐贈只要身體狀況可行,捐贈是不分年齡、國籍;因著捐贈者的大愛,受贈者的生命得以延續,在5月20日這天在場的捐贈者與受贈者一起完成手繪愛心,大家將祝福的話語寫在愛心手牌,象徵著愛是無形,可以傳播擴散這份善與愛,藉由器官捐贈,大家一起壯大這份愛的能量,象徵生命藉由器官捐贈的延續,感謝捐贈者讓我們知道愛有無限的力量。
  
         受贈者代表腎臟的林先生因曾洗腎,他說:「洗腎造成身體極不舒服,所以接到電話那一刻,內心是非常激動的,但這也代表另一個家庭的心碎,我的心也非常糾結,對救命恩人由衷感謝」。林先生與其他善心人士和病友一起協力,促成移植病友會成立,讓病友們可以在移植團體中得到支持與更多實用的資訊。醫院也積極邀請各位病友參與病友活動,希望病友們獲得更多正確的資訊 
    

懷恩節   愛無限(相關圖片)

 

懷恩節器官捐贈追思會醫療團隊感謝致意

 

 


懷恩節   愛無限(相關圖片)

 

活動會後由社工師帶領器捐家屬聯誼會與捐贈者家屬齊聚一起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