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83期
  • 2023年6月

天下「護」母心 感恩來傳情

社會工作室 胡倩敏社工師  

天下「護」母心  感恩來傳情(相關圖片)  提到照顧者的形象與責任時,母親常是大家第一時間聯想到的人,而現今雙薪家庭型態增加,媽媽除了要負責家庭照顧責任外,也需負擔部分家中經濟。在醫院中,就有一群堅毅的護理師媽媽們代表著這樣的群體。

  五月除了有偉大的母親節之外,還有令人敬佩的護師節,為感念許多護理師在臨床工作中像媽媽一樣扮演照顧病人的角色,在家庭中多數護理師也扮演重要的母親角色,本院護理部與社會工作室特於國際護師節前夕合作,共同舉辦「天下『護』母心,感恩來傳情」護師節暨母親節慶祝關懷活動,讓五月這個月份備感溫馨。

        活動現場由邱冠明院長帶領院內長官一同獻唱「奉獻」一曲,象徵著護理同仁們無私的愛與付出以及母親對於子女家人們不求回報的守護,另外也搭配「幸福列車」系列慶祝活動,邀請院長及副院長擔任列車長帶領護理部主管送祝福到護理站,共表揚「各單位票選優良護理師」60名及「病人票選服務態度優良工作人員」43名,感念護理師如同母親般對病人照顧與關懷。

  而護理師也在照顧病人的過程中看見弱勢家庭的困境,主動與社工室合作發起二手物品募集,並於活動當天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入本院社服基金,以協助減輕弱勢病人就醫費用負擔,期待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大眾一同送愛,持續關懷弱勢民眾。

天下「護」母心  感恩來傳情(相關圖片)

 

病房快閃感謝優良護理師

 


天下「護」母心  感恩來傳情(相關圖片)

 

護理師主動發起義賣活動,所得幫助院內弱勢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