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19期
  • 2018年2月

李佳玲藥師榮獲新北市第六屆藥事服務獎-臨床服務傑出獎

藥學部 孫淑慧主任  

李佳玲藥師榮獲新北市第六屆藥事服務獎-臨床服務傑出獎(相關圖片)  北市衛生局為鼓勵對藥事照護工作、臨床藥學專業及公共衛生積極奉獻的藥師及機構,每年舉辦「藥事服務獎」評選並公開表揚,以彰顯藥師專業能力並提高民眾信賴感。本屆由本院藥學部李佳玲藥師榮獲臨床服務傑出獎,並獲朱立倫市長頒獎表揚。

      李藥師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於國防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獲得碩士學位後,即至亞東醫院服務,於歷經線上作業、藥事照護等訓練,累積充實的臨床知識與實務經驗後,即擔任日間照護中心與精神科病房專責臨床藥師,帶領學員認識基本用藥知識,減緩其失能或失智的退化速度,並固定與醫師討論用藥,提供長期照護服務。因表現優異,自2010年起委以藥物不良反應專責藥師之重任,負責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之建置及管理。

       藥能治病,也有可能致病,不良反應一旦發生,除了當下立即的評估以及處理,藉由健全的通報系統,可以建立在地的資料庫,強化醫療人員及民眾的認知,甚至進一步從前端加以預防。李藥師除負責系統的維護及管理,亦會定期對第一線醫療人員進行宣導與溝通,改善通報介面以增加通報意願;同時每日會整理食品藥物管理署、美國FDA、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等來源之藥品安全資訊、公告全院並據以修改藥袋警語內容,以提醒服藥者。

       李藥師除擔任本院用藥安全的把關者,也積極將相關的重要觀念推廣出去,本院自2013年起,每年皆與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合辦北區藥物安全監視研討會,李藥師曾擔任多場課程講師,分享相關經驗與最新的用藥安全警訊,並因此連續獲得行政院衛生福利部感謝函表揚。李藥師在教學及研究面向亦有極佳的表現,除了對於院內的同仁及實習生極富教學熱誠,還曾參與西班牙與北韓醫院藥局藥師培訓,以及新北市藥事照護實習指導藥師培訓計劃;此外,自2011年起,連續7年在國內藥學會皆有論文發表。

      本次得獎,是對於過去表現的肯定,未來,相信李藥師一定會持續不懈,為民眾的用藥安全克盡心力。


李佳玲藥師榮獲新北市第六屆藥事服務獎-臨床服務傑出獎(相關圖片)

 

 

李佳玲藥師於護理站宣導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