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19期
  • 2018年2月

多元支付 醫指付APP

企劃處 羅妘妤  

多元支付   醫指付APP(相關圖片)      著智慧型手機的興起,各式各樣的APP席捲而來,快速改變了社會大眾的生活,食衣住行育樂皆可一機搞定。亞東紀念醫院除了守護民眾的身體健康,也跟隨著智慧潮流的發展,積極努力提供民眾更便利、更有效率的智慧服務。
    

      民眾的就醫經驗通常是以現金為最主要的付款方式,若是繳費金額較高,還得提領現金,常讓民眾感到不便。衛福部推動醫療機構建置多元支付服務,由Visa公司與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共同推動「醫指付」APP行動支付服務,為了提供民眾多元化支付的選擇,亞東紀念醫院也將在2018年2月起提供此項服務。

繳費免排隊
       只要在手機下載「醫指付」APP,設定常用信用卡資料,在結束看診或住院後,登入「醫指付」APP,輸入就診者的身分證字號和出生年月日,便可直接利用手機繳費。不再像從前需要花費時間排隊,也免去攜帶大筆現金在身上的不安焦慮,大幅節省民眾等候時間,也減輕心理負擔。

遠端支付醫療費
        因為工作忙碌而無法隨行看診,不管是父母或子女的醫療費,只要在「醫指付」App內輸入就診者基本資料,便可以遠端協助家人繳費,甚至跨國都可以直接操作付款。

完整就診記錄
     「醫指付」APP不僅能進行完整就醫紀錄的管理,更可以完善地照顧生病的家人。使用「醫指付」APP支付醫療費用,每次的就診時間都會被記錄下來,也可以確切瞭解全家人的就醫狀況,並隨時提醒下次就診時間,完整照顧全家人健康。

多元支付   醫指付APP(相關圖片)

 

←亞東紀念醫院貼心小提醒:可先掃描QR CODE下載「醫指付」APP註冊,輸入就診者基本資料及常用信用卡,有需要時即可立即享用方便服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