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23期
  • 2018年6月

讓生命永續.................

 

讓生命永續.................(相關圖片)   
     東醫院於5月12日舉辦「懷恩節-器官捐贈追思紀念活動」。本期封面主題「感謝您!為愛翻轉生命」,器官大愛捐贈後請家人放下悲傷,讓已離世的先人好好放心去旅行。在器官捐贈移植專欄介紹泰籍女士腦死器官捐贈,將這份可貴的禮物留在台灣,讓生命永續。
    
  醫療園地專欄介紹「麻醉風險停看聽」及「聲帶顯微皮瓣手術」,近年來在台灣常常聽到「麻醉藥物過敏」的新聞,導致醫療糾紛,本期有一些相關之討論。溝通是人與人之間最快的方式,透過嗓音來溝通的專業人士,例如:歌手、教師、業務、講師、律師、電訪人員、銷售員…等。當嗓音出現問題,使得職業生涯縮短或被迫轉職。
 
     聞到粽葉飄香即可知道重要節日端午節到了!粽子若為「六高一低」,高讓生命永續.................(相關圖片)熱量、高澱粉、高油脂、高膽固醇、高鹽、高糖、低纖維,尤其年節一過,胃腸疾病、血糖、血壓、血脂肪異常的病患求診率就增加。食材的選用非常重要,許多坊間的健康粽,會以五穀雜糧來取代糯米,搭配攝取蔬菜及水果多種營養素及纖維素,食用時能幫助腸胃蠕動、減輕消化負擔,更能夠達到均衡飲食的目的,本期也介紹一些慢性疾病,記得少吃一點,一天不超過一顆為基準,不可太放「粽」以減輕身體的負擔。

     最後,敬祝大家  端午佳節快樂  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