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23期
  • 2018年6月

真誠對待與用愛照護 助人是快樂的

護理部 韋俊芬專科護理師  

真誠對待與用愛照護  助人是快樂的(相關圖片)  入亞東紀念醫院服務從事臨床護理逾二十四個年頭,曾經在急診服務近13年。在醫院第一線與醫師及護理同仁共同為病人和死神搏鬥,後轉任復健科專科護理師的工作繼續服務於病患,期間也深刻了解到急重症病患後期恢復持續復健的重要性,也很高興能在職場上將所學運用於幫助病患。

  常被問及:護病關係是什麼?我覺得:護理是一門利他又利己的行業,不僅能幫助病人恢復健康,也能累積健康護理知識幫助自己和家人。在護病互動過程中,重要的是真誠對待與用愛照護,獲得病人及其家屬的信任,種種的回饋都是學習經驗的累積,過程中有酸甜苦辣,也有助人快樂的成就感,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助人是快樂的!相逢自是有緣。我把握每一次與人相處的經驗,除了跟長官、同事學習以外,在病人身上也學習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從急診到復健護理,儘管面臨截然不同領域的各種挑戰,由於大家鼓勵及扶持,今後仍將持續全力以赴協助病人恢復健康、發揮身體的功能、在社會上過得有尊嚴,並幫病人重返社會回歸生活。

  今年很榮幸能獲得新北市第六屆護理傑出獎之護理貢獻獎,這帶給我莫大的鼓勵及肯定,特別要感謝20多年來亞東醫院對我的栽培及提攜。此外也要感謝我的工作夥伴及團隊,他們一直是我在職場上堅強的後盾。要感謝我的家人支持及體諒,也因為他們在背後默默支持著我,讓我能在護理這條路上持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