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33期
  • 2019年4月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總編輯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相關圖片)  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關懷照顧增加。然而,台灣由於生育率偏低,人口呈現負成長及老化的趨勢,對兒童早期醫療照護,是國家人力資本的投資,有助於提升整體競爭力。

  孩子的病痛在治療過程造成心理創傷,為了幫助兒童減少害怕的情緒,本院以整合性、預防性的照護來守護兒童健康,以「兒童友善醫療」、「品質」和「效率」的臨床服務,守護他們的身、心、靈健康。在這目標下有各專科兒童醫療團隊及兒童發展中心,在跨領域整合評估發展遲緩兒童療育,提供偏鄉弱勢兒童到宅服務,參與受虐、性侵兒童之司法早期鑑定。

  另外,針對現代社會產生的兒童文明疾病包括:肥胖、過動、情緒障礙、睡眠和視力等問題,本期將以專刊介紹:兒童牙齒口腔保健、兒童下肢發展與扁平足、兒童聽力篩檢、過動症及其藥物治療、學習及情緒行為、睡眠障礙和兒童生殖器官疾病等。本院陸續派人至國內外進修,希望能以最先進之設備與專業技能,提供兒童妥適的保護與照顧。

    讓兒童在一開始就在最好的環境下成長,可以避免之後所產生的偏差。社會在面臨少子化和高齡化的同時,需要有目標和策略改善兒童成長的環境,讓小朋友都能在友善的的環境健康成長,將來有機會實現夢想,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在此祝未來主人翁們,兒童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