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33期
  • 2019年4月

亞東迎新春 特邀二胡長青社表演

公關室 盧玫伶  
亞東迎新春 特邀二胡長青社表演(相關圖片)     東醫院新春音樂會,公關室邀請由劉美慧老師所帶領的「二胡長青社」共10位社員,於2月21日下午,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迎新春二胡音樂會,演出了《小拜年》組曲、《回娘家》、《陪我看日出》、《南都夜曲》、《雨夜花》、《想厝的心情》、《祝你幸福》、《小放牛》,到《小城故事》等將近10首的名曲,整場活動整整一個小時,參與音樂會的民眾各個傾心聆聽,拍手連連。
  
  劉美慧老師本身擅長多種樂器,她發現很多人小時候沒有機會學習音樂,退休之後反而能專心練習,因此創辦「二胡長青社」。這些人生閱歷豐亞東迎新春 特邀二胡長青社表演(相關圖片)富的退休人士,也經過自己和親友的生老病痛,比一般民眾更能體貼來醫院看病的病人及家屬,所以不管是選曲或是現場的互動,都有很深刻的同理心。
  
  「二胡長青社」時常於各地進行義演,例如:消防局、長照中心、護理之家等地,他們的理念是希望藉由悠揚的二胡演奏,拉近民眾與二胡的距離並且愛上二胡,目的就是要把二胡音樂種子灑遍各地。「二胡長青社」這次來本院舉辦迎春音樂會,也是希望透過音樂,擺脫醫院給人冰冷的印象,同時舒緩因病在春節期間就診與住院的病友們焦慮與不安心情,相信現場的民眾都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