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47期
  • 2020年6月

「讓愛遠傳」 疫情隔開了人際距離 但「愛」沒有距離

 

「讓愛遠傳」  疫情隔開了人際距離   但「愛」沒有距離(相關圖片)  東醫院每年定期舉辦「懷恩節」器官捐贈追思活動,主題是「讓愛遠傳」,雖然疫情隔開了人際距離,但「愛」沒有距離。

  為此,別出心裁於5月16日星期六上午舉辦台灣首次線上直播的「懷恩節」,讓許多器捐家屬能透過視訊,了解受惠他們家人器官的受贈者,目前的平安健康,撫慰家屬心中的思念和遺憾。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衛教天地特別介紹端午粽葉飄香,慢性病患「粽」宜酌量。粽子主要原料為糯米,1顆熱量高達700卡,具有「六高一低」:高熱量、高澱粉、高油脂、高膽固醇、高鹽、高糖、低纖維。食材選用非常重要,需掌握「看清食物成分」、「低磷鉀鈉」、「計算蛋白質」及「搭配蔬食」幾個原則。原有慢性疾病患者,吃粽子宜少量並加熱烹食,不宜宵夜食用。特別疾病如:糖尿病、高血脂症、冠心症,少鹽、少糖,搭配攝取蔬菜及水果多種營養素及纖維素,幫助腸胃蠕動、減輕負擔,達到均衡飲食。

「讓愛遠傳」  疫情隔開了人際距離   但「愛」沒有距離(相關圖片)  減肥對很多人來說太困難,缺乏實踐的恆心,常常「美食當前」就不忌口,口福後體重也跟著飆升。醫學專欄將介紹「肥胖」與「三高」的關聯性及大量「減重」與身形「重塑」相關問題。常伴隨著許多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腎臟病等。減重要減去的大多是身體皮下或者是內臟旁的脂肪,留下卻是皮膚彈性鬆垮,體態身形實在不好看。此時,需整形美容外科醫師替身形重塑輕盈使得苗條。

       即將進入炎熱的夏天,小小「微」修來美麗一夏。以玻尿酸、皮秒雷射及多汗症的治療居多。玻尿酸具有生物穩定性,在肌膚保濕有明顯幫助。施打皮秒雷射後較不會乾澀,改善斑點、暗沉及膚色不均。整形美容須尋求專業醫師執行。特別提醒,「美」是由內而外、身心健康、適當運動及均衡的營養。

   最後,敬祝大家  身體健康 端午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