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快快變美 『微』修好時機 亮麗一『夏』

形體美容醫學中心 湯月碧主任口述/李明潔整理  

想快快變美   『微』修好時機  亮麗一『夏』(相關圖片)  2020年初春乍到、春暖花開之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卻來攪局,造成全球金融經濟、航空、交通運輸、科技、工商、醫療、教育、娛樂文化領域...等相關人力物力之流動重挫,過去熱絡頻繁的國際交流、人際關係間的社交互動有如寒冬般地結凍,春來又還寒,遭受嚴重衝擊,各行各業無一能夠倖免。

小小「微」修,預定下半年的美麗回合
  不少人因而多出了意外的假期,生活步調皆被迫地慢了下來,以往鮮少能擁有的「off」機會,也一一地浮現。眼下這幾個月.不妨讓自己緩一緩,珍惜這珍貴的時光,重新定義自己的方向,適當地「微」修自己的身心靈。正因如此,抓緊機會,進行一場能讓自己重拾自信與美麗的療程,加以改善過去惱人的斑斑點點,臉型、身形的缺陷及不完美,無非正是個好時機,預留下半年的美麗!

  隨著氣溫逐漸回升,夏天的腳步也就不遠了!頻頻流汗、「油」光煥發,亦或是在穿著短袖、短褲/裙時,露出難看的坑坑疤疤蘿蔔腿,這些令許多人在夏季時會感到憂心,且易使人留下外型不甚雅觀的負面印象等困擾的疑難雜症。

本院形體美容醫學中心湯月碧主任以下針對幾項常見問題,提供專業的說明:
夏季常見的擾人問題
* 夏季臉部泛油
  台灣氣候潮溼悶熱,屬於油性皮膚的民眾多半深受油光滿面之苦,一不小心被旁人無意的一句「你的臉都油得快要可以煎蛋了!」的玩笑話,都可能感到無地自容。針對易泛油的T字部位,有哪些適用的雷射治療項目呢?
想快快變美   『微』修好時機  亮麗一『夏』(相關圖片)> 「如何消滅大油田」-適用雷射機器種類
● Fraxel (飛梭雷射)
● Erb (鉺雅鉻)
● 肉毒桿菌素 (Botox) 注射,若有將要長出來的青春痘,可以用稀釋過的肉毒桿菌素,使腺體萎縮,防止惱人的青春痘長出。

* 腋下異味(狐臭)
  令人尷尬的狐臭問題,發生的原因多半是因其頂漿腺過於發達,有的是遺傳因素,也有的是後天個人衛生習慣及清潔不佳所造成的細菌堆積問題,雖然這不是疾病,但是會影響個人的社交活動意願。其可採取手術方式,於腋下劃出一個小傷口,將頂漿腺切除,或採用微波熱能之治療,皆能幫助異味去除,這些手術皆能以局部麻醉進行。不開刀之法可以稀釋之肉毒桿菌素以細針局部注射於腋窩的頂漿腺令其萎縮,整個夏季可以很舒爽,不受異味之困擾。

* 微調修修臉(身),杜絕歲月年輪爬上來,腹部妊娠紋雷射治療與其他週邊部位之改善?婦女在歷經懷孕、生產過程,不免會在身體上留下幾道美麗而勇敢的足跡,俗稱「妊娠紋」。但這些較不美觀的紋路,卻亦常造成女性朋友對於自身身體的不自信,連帶影響許多生活上的困擾,不妨趁著夏天到了,讓自己重拾美麗,喚回那亮麗的自己。

  妊娠紋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民眾若對於妊娠或週邊身材缺陷有所不滿意,應與專業醫師溝通,依照個人體質與身體配合度做適當治療。近年來,雷射治療已愈趨普及應用於此症狀項目,如「染料雷射」或「脈衝光」適用於淡化紅色妊娠紋路,「飛梭雷射」則適用於表皮之修復,藉由數次雷射治療後,能獲得緩解與改善。因此,除了傳統手術模式,亦成為另一考慮之選項。

  另外,夏季時分正是穿上熱褲的好時機,若因自身有蘿蔔腿而造成自信心不足,就會十分可惜!欲改善小腿外觀,除了可以先用微整形注射的肉毒桿菌素來改善小腿肚的體積之外,還可以使用手術方法施行神經截斷或是腓腸肌肌肉減量手術。

  夏日穿著清涼,多餘的贅皮贅肉顯現無遺,可諮詢整形外科協助以抽脂或是手術的方法改善,抽出來的脂肪也可填補於臉部及身體不完美之處,一舉兩得,想擁有一個年輕美麗的夏天,指日可待!

結語
  疫情期間,許多活動皆被迫停擺,全世界如同被暫時按下「off」鍵,如何讓自己在這段時光裡,留下一個美好的紀錄,或許讓自己的外表做點微整會是不錯的選擇。不過,由於現代人凡事追求速成,對於身上的缺陷美,亦希望能快速獲得解決,倘若能慢慢改善,以現在的科技與醫療技術與美容醫學之產品,皆已可適當地調控與改善其客人之需求,「微」修之道更應將心放慢,使治療過程能更安全與完善。

  在這疫情影響之下,民眾如有想變美的目標,不管慢慢變美或快快變美,在醫療技術與微整形的搭配運用,應與看診的主治醫師進行詳細討論、溝通,使雙方認知達到契合,達到兩者皆肯定之治療效果。也期待在疫情結束的那一天,重返「on」鍵開關時,大家都能回歸到正常且安好的生活,祝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