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49期
  • 2020年8月

感謝4D2李美珠副護理長及林珞君護理師當時的解釋與安慰和態度很好很細心,謝謝兒童暨新生兒加護病房蔡薰儀護理長,也要謝謝王嘉慶醫師,寶寶在病房內接受到每個人滿滿的關懷與細心的照料,非常感謝亞東護理團隊!

 

產後意外歷程:
       第一胎剖腹產後一切順利,住院五天後出院,這胎我們也抱著這樣的心情來生產。就在寶貝出生後第三天半夜一點多,突然接到嬰兒室的電話,表示寶貝解兩次異常〈呈現綠色〉大便,醫師表示需住嬰兒病房觀察,這出乎意料的訊息讓我們很緊張,立馬前往嬰兒室,並跟著護理師將孩子推到嬰兒病房內。嬰兒病房醫生說明,由於便便顏色較淡所以需要住院觀察,並進一步抽血與腹部超音波檢查。我們立刻上網查閱相關資訊,有可能是膽道閉鎖預後不好,當晚我們心情沮喪擔心不已整晚睡不好。

       第二天會客,在等待醫師解釋病情的同時,我跟先生很焦慮也很緊張,很感謝4D2李美珠副護理長當時的解釋與安慰。醫師建議盡量喝母乳,大便可能改善,身為母親,我所能做的就是盡量手擠乳給寶貝喝,很快的我奶脹了,很想親餵,謝謝兒童暨新生兒加護病房蔡薰儀護理長安排讓我可以親餵寶寶。在醫院的那幾天心情起伏很大,很憂慮寶寶的大便狀況,每次的會客,看她小小的手臂插著針就覺得好心疼,嬰兒病房內的護理人員都很不錯,由其大夜班的4D2林珞君護理師,態度很好很細心,問她問題都耐心的回答,讓當下緊張的心情得到舒緩,最後也要謝謝王嘉慶醫師,他仔細的說明每次狀況,便便異常可能造成的原因,叫我們不用太擔心…並說明後續便便的觀察,讓我們心比較能安定下來。

    寶寶在病房內接受到每個人滿滿的關懷與細心的照料,非常感謝亞東護理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