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2期
  • 2020年11月

熊蕙筠主任榮獲「第三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個人組典範獎」

社會工作室 熊蕙筠主任  

       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發起設立全國醫務社工獎,希望開啟社會對醫務社會工作人員的關注,進而一同關注健康照護情境下病人、家庭與社區的需求,期鼓勵這股力量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改變。本屆南山醫務社工獎收到來自全台78家醫院、共96件的申請,經過來自社工、醫療、社福、公部門領域的評審全面檢視評估,本院社工室熊蕙筠主任30多年來推動社會工作臨床服務,建立社工室工作制度、並發表實務研究論文,2002年起年年持續服務改善專案,七度獲全國品質競賽獎項。陸續推動以病人為中心的各項便民服務,主動成立「自殺防治中心」追蹤關懷心靈受傷者、及「癌友商店」協助癌友重返社會就業,積極配合政府推動家庭暴力暨性侵害相關業務,參與輔導民間社會福利組織專業服務;更建構臨床社工人才培訓機制,以培養更多臨床服務人才投入第一線,讓病人能夠得到更加完善的就醫品質,因此榮獲「第三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個人組典範獎」。

 熊蕙筠主任榮獲「第三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個人組典範獎」(相關圖片)

   

社會工作室熊蕙筠主任(中)榮獲「第三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個人組典範獎」與本院林芳郁院長(左一)一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