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3期
  • 2020年12月

『榮耀亞東-讚』

總編輯  

『榮耀亞東-讚』(相關圖片)        年11月12日為醫師節。本期封面主題「榮耀亞東,發光發亮」。朱樹勳副董事長是台灣心臟血管外科權威,完成逾6,000例的開心手術,創下20餘項心臟手術創新,締造多個台灣「第一」,包括第一例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主動脈內幫浦救人、同位心臟移植、異位心臟移植等,這次榮獲國內醫界最高榮譽第30屆醫療奉獻獎,肯定其在心臟血管外科領域,真是實至名歸「永不放棄」的醫界典範。

  邱冠明醫療副院長疫情期間帶領本院醫護人員、外包合作夥伴,堅守崗位守護雙北地區防疫防線,榮獲「防疫特殊貢獻獎」,邱副院長說:這個獎項是屬於亞東醫院全體同仁的榮譽,防疫靠的是團隊合作,我只是代表醫院受獎。

       本院憑藉關懷之心與科技力發展「綠色照護模式」,點亮安寧病房的生命之火,並以優異績效榮獲第十三屆台灣企業永續獎「醫院HSR永續方案獎」銅獎。

 『榮耀亞東-讚』(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 11月7日同時舉辦第九屆「醫療公益獎」本院獲獎有6位醫療同仁,而榮獲第八屆「護理傑出獎」有11位護理同仁,侯市長在致詞時說因疫情嚴峻,台灣能安全守住得力於醫護人員貢獻與付出,更強調得獎者家屬的支持,頒獎當天也邀請家屬一起上台分享這份喜悅。

 


  遠東集團長期投入醫療/教育公益事業,為持續推動科技人文知識及醫療技術之普及,設立「有庠傑出教授獎」,本院放射腫瘤科謝忱希醫師獲頒此殊榮。

  本院連續第九年榮獲衛生福利部表揚「安寧緩和醫療」推廣註記健保卡宣導成效績優獎,透過影音、講座、活動等宣導管道,每年宣導達3,000人次,使預立安寧意願的觀念在社區生根。

  冬天早晚溫差大,容易發生心肌梗塞及腦血管相關疾病。衛教天地與醫學專欄將介紹「心因性猝死」、「預防腦中風相關疾病」、「中風復健」及「新型冠狀病毒與流行性感冒疾病」。秋冬是流行性感冒及COVID-19疫情好發季節,戴口罩、勤洗手及施打流感疫苗格外重要。健康,是幸福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