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3期
  • 2020年12月

『亞東醫療團隊』防疫守護台灣 榮獲國家的肯定

秘書處 蔡香君撰文  

『亞東醫療團隊』防疫守護台灣 榮獲國家的肯定(相關圖片)邱冠明副院長獲頒「防疫特殊貢獻獎」
        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2020年11月07日舉行醫師節慶祝大會,表揚優良醫師楷模。亞東紀念醫院醫療副院長邱冠明獲頒「防疫特殊貢獻獎」。
    
        這個獎是表彰疫情期間帶領全院醫護人員、體恤外包合作夥伴堅守崗位,守護雙北地區防疫防線(台北市和新北市無論政經、地理位置、交通網絡、生活圈都密不可分)。尤其在全國疫情緊繃時期,盤點院內醫療能量,整備「亞東醫院支援機場檢疫團隊」全力以赴投入台北松山機場和桃園國際機場入境國門邊境檢疫工作,為境內社區的健康安全嚴守把關。

         當邱冠明副院長在9月底得知獲頒「2020年防疫特殊貢獻獎」時即表示:「這個防疫特殊貢獻獎項是屬於亞東醫院全體同仁的榮譽,防疫靠的是團隊合作,我只是代表醫院受獎」。而林芳郁院長每週指導新冠病毒(Covid-19)應變小組 (迄今已召開80多次應變小組會議)和充分授權,使得該應變小組可因應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和社區疫情發展,讓院內可以滾動式的配合和國家防疫政策。
    
『亞東醫療團隊』防疫守護台灣 榮獲國家的肯定(相關圖片)亞東醫院全境防疫、超前部署防疫計畫及視訊友邦國家分享防疫經驗
        在2019年年底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更在2020年1月發現首例新冠肺炎個案時邱副院長即邀集相關單位召開跨部門會議,並成立新冠病毒(Covid-19)應變小組指揮若定調度迅速,在農曆春節年假前即陸續完成建置戶外發燒篩檢站、戶外portable X光機篩檢、啟用急診負壓隔離病房、啟動急診分艙分流、急診動線管制和紅外線體溫監測等執行各項防疫工作,有效達成第一線阻絕任務。

        透過新冠病毒(Covid-19)應變小組持續推動臨床病理科實驗室PCR核酸檢測團隊、由本院資訊處發展資訊科技達到醫院全境防疫、積極參與新北市超前部署防疫計畫、視訊友邦國家(尼加拉瓜)分享 Taiwan can help防疫經驗、推展Covid-19自費採檢服務滿足社會需求和期待(未來更朝線上預約發展提供更多便民服務)、創下首例由醫院採檢團隊抵達防疫旅館執行大量採『亞東醫療團隊』防疫守護台灣 榮獲國家的肯定(相關圖片)檢業務等重大醫療決策。

  獲得獎項是肯定亞東團隊的殊榮,同時我們也肩負更大的責任與使命。亞東醫院將繼續堅守崗位全力以赴,守護雙北和社區國人健康,從政府到醫院到社區大家齊心協力,成為抗疫最強戰友最大後盾。

Please Believe These Days Will P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