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亞東院訊 第253期
  • 2020年12月

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療貢獻獎-獲獎肯定 與急診團隊分享榮耀

急診醫學部 范傑閔副主任  

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療貢獻獎-獲獎肯定  與急診團隊分享榮耀(相關圖片)       完成台大醫院的專科醫師訓練,加入亞東紀念醫院至今已進入第十七個年頭,期間歷經了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急診的大規模空間改建及醫院新醫療大樓的落成,在醫療服務的質與量上,更見證到了亞東紀念醫院的大幅進步及成長。

       在亞東紀念醫院服務期間,同時完成了研究所的碩博班學業,因為研究的主軸都在醫療品質,如何改善並提升日常急重症醫療的服務品質成了我的目標。早期和心臟內科合作,對於如何加速急性心肌梗塞病人接受心導管手術的時效,開始進行監測及提出介入改善措施,也共同發展出當時獨步其他醫院的檢傷篩檢工具:「傷心指數」。近期則是和神經醫學部等多科部共同組成品管圈,針對急性腦中風病人的早期快速診斷及治療時效進行改善計劃,後來更加入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科的一起努力,很榮幸地連續兩年得到國家醫療品質獎的殊榮。

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療貢獻獎-獲獎肯定  與急診團隊分享榮耀(相關圖片)       過去的三年,和新北市消防局合作,共同摸索在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醫療人員即進入災難現場執行醫療行為的可能性,期間參加了多次演習,更在2019年花蓮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隨著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進入災區,是全台第一個有醫師隨行到達的支援隊伍。這幾年來也投入緊急救護的教育,加入新北市消防局的醫療指導醫師行列,開辦第一梯次的亞東醫院高級緊急醫療救護員訓練班,也到澳洲墨爾本考察並見習當地的緊急救護體系,期望能提升到院前的緊急救護品質。

       感謝院方的推薦,讓我榮幸獲得新北市第九屆醫療貢獻獎,得獎不是個人成就,僅將這份榮耀和這段日子來共同努力的團隊成員們,一起分享。


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療貢獻獎-獲獎肯定  與急診團隊分享榮耀(相關圖片)

 

醫療品質獎:2019年「精進急性腦中風個案到院前緊急處置銜接院內流程」獲得國家醫療品質金獎

 

 

 
第九屆醫療公益獎-醫療貢獻獎-獲獎肯定  與急診團隊分享榮耀(相關圖片)

  

澳洲墨爾本緊急救護:2019年隨車見習澳洲墨爾本緊急救護實況